美洲杯官员人心惶惶 媒体:他们不知道何时会被捕

2015年06月12日20: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赵焱 冷彤)处于涉腐漩涡中的美洲杯足球赛11日揭开战幕,东道主智利队主场以2:0战胜厄瓜多尔队,在位于圣地亚哥的国家体育场,近5万名球迷尽情呐喊为主队助威。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拉美足坛的高官们似乎不敢全情投入,包括南美洲足联主席纳波特在内的多名高官都缺席了开幕式和揭幕战。

  拉美足坛可谓本次国际足联涉腐案的“重灾区”。两周前,在瑞士苏黎世被捕的7名涉嫌腐败的足坛“大佬”全部来自拉美;而在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的14名国际足联官员和相关体育公司高管中,有8人来自南美,其中2人是前南美洲足联主席——菲格雷多和莱奥斯,现如今这两人一个被捕、一个被软禁。

  这些人涉嫌在美洲杯、金杯、解放者杯等美洲重要足球比赛中,通过赛事转播权销售、市场营销等渠道收受巨额贿赂。他们当中原本应有不少人应前往智利观看本届美洲杯,但在他们被捕后,其他拉美足坛官员也刻意回避着本该属于他们的舞台。

  据报道,尽管纳波特一直强调自己没有什么可隐藏,且他已在圣地亚哥预定了酒店房间,但是这位按惯例应出席开幕式的南美洲足联主席却没有现身。与此同时,原本该出席的巴西足协主席德尔内罗也没有前来。为了避免球迷嘘声,开幕式并未向现场球迷介绍包括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内的出席嘉宾,也没有任何宣布开幕的仪式。

  “他们(足坛高官)不知道检察官何时又会批捕,”智利国家电视台评论员胡安·瓜雷略说,“想象一下,如果纳波特为美洲杯揭幕,而球场近5万名球迷齐声嘘他的场面,这会导致一些政治后果。”

  与这些官员的表现不同,以狂热著称的拉美球迷却早已把拉美足坛涉腐案抛在脑后,揭幕战全场比赛,球迷都在竭力为支持的球队呐喊,场面非常震撼。

  在国家体育场周边卖纪念品的球迷加尔韦斯说:“由于腐败丑闻,人们在赛前对于美洲杯的关注度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但是比赛一旦开始,这种情况就会改变了。”一位名叫塞萨尔的秘鲁球迷专程来到圣地亚哥观看美洲杯,他说:“虽然对腐败很遗憾,但是等比赛开始后,我们就会忘记这些,全身心关注比赛。”

  像塞萨尔和加尔韦斯这样的球迷在拉美是绝大多数,他们会抱怨腐败问题,但是当球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他们又会被足球深深吸引,毕竟足球在拉美早已成为一种如同宗教般的信仰。

文章关键词: 美洲杯腐败国际足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NBA-勇士2-2骑士 世界杯女足90分钟绝杀
  • 娱乐《指环王》克里斯托弗-李去世 享年93岁
  • 财经广东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运营管理费增加
  • 科技喵星人获聘网店主管 上班负责卖萌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替考案买分考生曝光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