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承认经手1000万巨款 否认秘书长牵涉其中

2015年06月02日21: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际足联今天坦承,确实经手由南非交给国际足联涉及贪污丑闻要员华纳的一笔1000万美元巨款,但否认秘书长瓦尔克牵涉其中。

  国际足联表示,去年过世的前财务委员会主席葛伦杜纳授权将这笔钱交给华纳。

  华纳当时是葛伦杜纳的副手。美国针对国际足联高层遭控收贿超过1.5亿美元,起诉14人,华纳也名列被告。

  国际足联声明指出,南非政府要求国际足联“扣住”原本要给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筹备委员会的款项,并把钱转给由华纳主持的加勒比海足球发展计划。

  国际足联声明说:“不管是秘书长瓦尔克或任何其他国际足联高阶管理层成员,都没有涉入上述计划的发起、核准及实施。”

  根据美国的调查人员,这1000万美元是承诺要给华纳与他的副手布莱泽的贿款,以确保南非主办2010年世界杯。南非政府已强烈否认涉及任何不法。

  国际足联的声明是对“纽约时报”报道的回应。报道指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左右手瓦尔克批准把这笔钱汇到华纳掌控的账户。华纳当时担任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主席。

  《纽约时报》引述不具名执法官员的话表示,这笔款项是美国起诉14名国际足联高层干部及营销主管的关键部分。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国际足联秘书长巨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皇马队魂不满解雇安帅 于海伤退国足
  • 娱乐狗血剧神逆转!李晨曝张馨予曾出轨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