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王!下赛季西甲5队征战欧冠 10年16冠

2015年05月28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下赛季5支西甲球队征战欧冠下赛季5支西甲球队征战欧冠
西甲5强将征战欧冠西甲5强将征战欧冠

  新浪体育讯  塞维利亚在欧联杯决赛击败第聂伯罗后,不仅俱乐部成为首支赢得4座欧联杯(联盟杯)的球队,塞维利亚也获得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直接进入欧冠正赛。

  据欧足联的规定,2014/15赛季的欧联杯得主能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门票,塞维利亚成为了这个幸运儿。《马卡报》高呼:“西甲毫无疑问现在是欧洲之王,这是个事实。五支球队征战欧冠!”

  除了塞维利亚获得欧冠门票之外,巴萨、皇马以及马竞也收获了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门票,瓦伦西亚获得一张欧冠资格赛的门票,如果瓦伦西亚在资格赛晋级,那么下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将见证5支来自西甲的球队。上一次出现5支球队征战欧冠,还要追溯到2005/06赛季,当时利物浦没能打进前四,但是因为是欧冠冠军得主的身份,获得欧冠门票,不过那个赛季获得附加赛门票的埃弗顿最终没能晋级,最终参加欧冠小组赛的英超球队只有4支球队。

  如果瓦伦西亚成功晋级,那么欧冠历史上将第一次出现来自同一联赛的5支球队。

  最近10年的欧战赛事,欧冠、欧联杯以及欧洲超级杯,西甲球队一共获得了16座欧冠奖杯,其中巴萨3欧冠2欧洲超级杯,塞维利亚4欧联杯1欧洲超级杯,马竞2欧联杯2欧洲超级杯,皇马1欧冠1欧洲超级杯。本赛季巴萨已经打进欧冠决赛,有望继续为西甲球队争得荣誉,一旦获胜,欧洲超级杯决赛又将是西甲人的舞台。(平次)

文章关键词:皇马巴萨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