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巨星经典复出:独狼奇景 米拉奇迹 肾斗士奇志

2015年02月26日17: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罗纳尔多罗纳尔多

  中新网2月26日电(姜贞宇) 北京时间昨天,前足坛巨星罗纳尔多正式宣布复出。悉数国际足坛,齐达内为挽救法国队而再进国家队,米拉大叔在喀麦隆总统的召唤下选择为国征战并屡破纪录,“肾斗士”克拉什尼奇不向命运低头的态度,这些球星都堪称经典。

  罗马里奥频繁复出堪称奇景

  纵观世界足坛,退役后再次复出的球员虽然不少,但这其中恐怕罗马里奥要最富传奇色彩,因为他是世界上“复出”次数最多的球星。2004年,38岁的罗马里奥宣布退役。2005年4月,罗马里奥为了打进生涯1000个进球,他再次宣布复出。之后因为达伽马队换帅,他成为了球队的临时教练兼球员,罗马里奥又再踢了一年。然而2009年11月,罗马里奥为了“实现已故父亲的心愿”,又一次复出为美洲队参加巴西乙级联赛。罗马里奥如此频繁的“复出”,也成为了国际足坛一个奇景。

  齐达内为挽救法国队不惜代价

  自从2004年8月12日齐达内正式退出国家队之后,法国球迷对于这位灵魂10号回归的呼唤就从没停止过。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法国队遭遇了空前的出线危机。这使得责任心极强的齐达内坐不住了,他表态说,“从国家队退役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在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我经过了反复的考虑,态度是坚决的。但现在我作出了相反的决定,同样是经过了反复的考虑,态度是坚决的。很简单,国家队对于我来说至关重要,国家队给了我一切,现在当国家队需要我的时候,我同样愿意奉献出自己的一切。”随后他果真复出为法国队参赛。

  米拉大叔连续创造传奇

  喀麦隆的米拉在非洲足坛可谓家喻户晓,也被球迷亲切的称为米拉大叔,他在1987年宣布退役。不过1990年,米拉大叔收到了喀麦隆总统亲自打来的电话,希望他能重返赛场,为即将出征的喀麦隆队征战世界杯。于是,已经38岁高龄的米拉大叔再次穿上了球衣,而他的4粒进球也成为了1990年世界杯永恒的经典。不过属于米拉大叔的经典还在延续,4年后他又参加了美国世界杯,并且再次进球得分,成为世界杯上进球年龄最大的球员。米拉大叔的传奇,无疑将代代传唱。

  罗纳尔多用冠军回击质疑

  2000年4月意大利杯赛的一场比赛中,替补出场的罗纳尔多仅仅打了6分钟就在一次带球变向过人中突然痛苦倒地,这次受伤的又是他那脆弱的膝盖,他也因此休养了近一年半的时间。当人们都认为“外星人”已经很难再创造奇迹的时候,2002年世界杯赛场上,伤愈归来的罗纳尔多打进8球,获得世界杯金靴的同时还帮助巴西队捧回大力神杯,并在2002年底包揽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两项大奖。仅仅不到1年的时间,罗纳尔多就用他现象级的表现回击了所有人的质疑。

  罗西[微博]拒绝被禁赛所打倒

  1979年,意大利“金童”罗西在联赛中涉嫌参与赌球,被意大利足协禁赛两年。但罗西在这禁赛的两年里,一直没有放弃训练,直到1982年4月27日复出,并被召进了国家队。世界杯期间罗西迎来了爆发,他一人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中独进6球,帮助意大利夺得了冠军。随后,他帮战所在的俱乐部夺得意大利杯、优胜者杯和冠军杯,罗西也用这些荣誉告诉世人:真正的天才,是不会被任何挫折打倒的。

  斯科尔斯闪电复出惊呆众人

  2011年,曼联[微博][微博]球星斯科尔斯宣布退役,但他仍继续留在曼联俱乐部。然而就在2002年曼彻斯特德比大战前,曼联官网突然宣布,37岁的中场老将斯科尔斯正式复出,他也随即入选了18人大名单,并在第59分钟身披22号战袍替补出场。3个小时之内,“生姜头”便奇迹般的完成了复出,这也令所有人目瞪口呆。鲁尼[微博]就表示,“这个消息真令人惊讶,我们直到走进更衣室看到斯科尔斯的战袍,才知道他复出了。”

  切赫头骨骨折"戴帽"归来

  2006年10月14日,在一场切尔西[微博][微博]和雷丁的比赛中,开场仅1分钟,切赫就被雷丁球员亨特狠狠的撞中头部,受伤下场。切赫甚至一度昏迷,事后诊断为头骨骨折,当时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甚至愤怒的说,切赫能活着已经实属幸运。但想不到2007年年初,切赫距离重伤才过了3个月,他就神奇般伤愈并重返英超[微博]赛场,当然伴随他的还有一顶保护他头部的特殊帽子。接下来,他不仅在俱乐部表现出色,还在欧洲杯预选赛上助捷克队挺进欧洲杯决赛圈,谱写了一段王者归来的佳话。

  马特乌斯战胜伤病参加世界杯

  1992年,马特乌斯在比赛中身受重伤,当时医生预言这名32岁的德国老将已经无法重返赛场。他也悲惨的被国际米兰[微博]送回了德国,随即马特乌斯加盟了恩师贝肯鲍尔所在的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队。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6个月后马特乌斯焕发了第二春。他不仅神奇伤愈,还表现神勇,戴上了拜仁的队长袖标。之后,马特乌斯宝刀不老,连续参加了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

  “肾斗士”不向命运低头

  2007年1月,不莱梅前锋克拉什尼奇被查出肾功能障碍,不得不进行手术。不幸的是第一次手术以失败而告终,随后他又在3月份进行了第二次手术,这一次虽然成功,但人们几乎不相信他还能重返赛场。然而11月24日,走出伤病困扰的克拉什尼奇在不莱梅和科特布斯的比赛中首发亮相,这也是他时隔将近一年后再次参加比赛,克拉什尼奇也成为了国际足坛上第一位换肾之后重返赛场的球星,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医学奇迹。(完)

文章关键词: 复出罗马里奥米拉国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京城第一贪”之子为救父被诈骗328万
  • 体育NBA哈登两双火箭胜快船 KG回家首秀胜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专家称不影响福利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被浙大“钦点” 可自招博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