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乔普出任哥斯达黎加主帅:打造踢攻势足球队伍

2015年02月04日14:3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圣何塞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党琦 王沛)哥斯达黎加足协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前国脚保罗·万乔普担任哥斯达黎加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万乔普今年38岁,曾是英超[微博]赛场上一颗闪亮的明星,也是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历史上第二大射手。万乔普在为国家队踢的72场国际比赛中,共射入45粒进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老帅平托率领哥斯达黎加队爆冷杀入八强,当时万乔普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平托去年年底出任洪都拉斯队主帅。

  “我想要一支踢攻势足球的队伍,但也要攻守平衡,”万乔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万乔普说,他的目标是将哥斯达黎加队带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首先要在2015年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中取得好成绩。

  万乔普1994年在哥斯达黎加埃雷迪亚诺俱乐部踢球时一举成名。在为该俱乐部踢的67场比赛中,他一人独中21球。1997年至2004年是万乔普职业足球事业最辉煌的时期。其间,他先后在英格兰[微博]的德比郡队、西汉姆联队和曼城[微博][微博]队效力,成为英超赛场上的明星。其后,万乔普还曾加盟西班牙马拉加[微博]队、阿根廷罗萨里奥中央队、日本东京FC队和美国芝加哥火焰队。

  万乔普曾参加2002年和2006年两次世界杯。2007年,万乔普因膝伤结束球员生涯。(完)

文章关键词: 万乔普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国际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最好的方式是记住后藤健二做过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