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英超闭幕战-利物浦夺得冠军杯资格 曼联尴尬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0日02:40 新浪体育

  利物浦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的收官阶段可谓下得尽善尽美,颇有国手风范的霍利尔率领他的红衣军团在封枰前极力搜刮,先后在足总杯和联盟杯上讨得便宜,最后又对查尔顿迭施辣手,完成了他本赛季的最后也是最大的心愿,顺利杀入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位居积分榜中游的查尔顿绝对不是欺软怕硬的角色,此战他们凭借主场之利,也不无刹刹利物浦风头的想法。在上半场他们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一直压着利物浦打,使客队防线频频告急。

  第24分钟,中场球员金塞拉在球门远端妙传斯文森,但后者在离门不到八米处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出。仅过了两分钟,韦斯特维德把守的利物浦队大门再遇险情,查尔顿队从右路将球传起,斯文森和斯图尔特双鬼拍门,却都没能碰到皮球。又过了两分钟,查尔顿在20米开外获得一个任意球,史蒂夫-布朗的射门势大力沉,韦斯特维德用尽浑身解数才把球托出。

  第35分钟,查尔顿开出角球,利物浦球员解围乏力,斯图尔特在15米外射门,却高出横梁。上半场结束前四分钟,查尔顿又是借一次任意球机会,由延森直接起脚打门,韦斯特维德接球脱手,但他将功补过,舍身挡住了斯图尔特的插上补射。就在利物浦队显得有些焦头烂额之际,中场球员博格又受伤下场,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不过利物浦队证明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老话,经过霍利尔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里的一番部署,他们在下半场简直判若两队。下半场第10分钟,利物浦队开出角球,查尔顿门将伊利奇将球挡向远端门柱,谁知被福勒候个正着,他巧妙地将球一吊,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进球后不到两分钟,欧文突破后起脚射门,被伊利奇一手化解。随后利物浦队横传中路,查尔顿后卫托德胸部回传门将,若不是伊利奇眼急手快,他险些就自摆乌龙。第61分钟,替补上场的墨菲接欧文的传球,在20米外起左脚打门,将比分改写为2-0。事实证明,欧文给对手造成的破坏是巨大而致命的,第71分钟,正是他的大范围高速扯动使查尔顿的后防线乱作一团,而福勒乘机在罚球点附近起左脚一蹴而就。作为一名天才射手,欧文当然不会满足于仅仅给队友制造机会,第80分钟,他终于利用对方后卫的解围失误,带球突进后亲自打进第四球,将比分定格在4-0,而下赛季,他进球的英姿多半就会出现在欧洲赛场上。

  与利物浦形成对比的是另一支红军曼联,自从风风火火地提前数轮加盟英超冠军后,他们仿佛一下子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近几轮比赛都踢得差强人意。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又1-3负于托特纳姆热刺。是役老将科尔斯滕成了热刺的定海神针,他在第17分钟率先入球,此后曼联由斯科尔斯扳平比分。双方易边再战后,又是科尔斯滕进球将比分超出,这次曼联没能追平,反而被费迪南德在75分钟又下一城,多少有些颜面无光地结束了本赛季。

  奥利莱率领利兹联尽力而为,虽然他们主场3-1战胜莱斯特城,但最终积分仍落后利物浦一分,下赛季只得屈就联盟杯。艾伦-史密斯在28分钟时门前近射,使利兹联1-0领先。但四分钟后,里奥-费迪南德为莱斯特城扳平了比分,当时对方的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弹回,被里奥-费迪南德挡进了自家大门。但利兹联在下半场通过哈特的任意球再次取得领先,而艾伦-史密斯在比赛结束前再入一球,使利兹联赢得了一场意义不大的胜利。

  另一支在赛前有希望获得冠军联赛席位的球队是伊普斯维奇,他们在客场与德比郡1-1战平,最终积66分排名英超第五位。

  已稳获第二的阿森纳在客场依靠科尔和永贝里的进球,曾以2-0领先,但最终2-3不敌南安普顿,主队中场球员卡赫卢尔两次敲开曼宁格把守的大门,勒蒂塞尔在终场前打进致胜一球。

  切尔西在2-1战胜已降级的曼城后,最终排名第六,获得了下赛季联盟杯的参赛资格,而其竞争对手桑德兰显然没有机会,因为他们在客场与另一支弱旅埃弗顿2-2战平。

  阿斯顿维拉虽然0-3不敌纽卡斯尔,但54分足以使他们保住第八名的位置。米德尔斯堡用西汉姆联队当垫脚石,排名一下子攀升三位,他们2-1战胜对手后,在四支同积42分的球队中,以净胜球优势领先。

  最悲惨的当数考文垂和布拉德福德,这两支降级的难兄难弟同命相怜,谁也不愿意给对方的伤口再撒上一把盐,因此以0-0握手言和。至此,2000-01赛季的英超联赛已垂下大幕,随之而来的是各队在夏休期间的休整和对阵容的调试。也许在下个赛季,我们能看到一个更富激情,更多竞争的英超联赛。(吉格)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英超]利物浦取得冠军杯入场券 成就完美赛季 (2001/5/20 07:16)
    图文-利物浦夺冠军杯参赛权 欧文如入无人之境 (2001/5/20 01:57)
    曼联续写辉煌--历届英超联赛前三名及战绩 (2001/5/20 00:52)
    他被称为“一颗钻石”--记利物浦功臣麦卡利斯特(附图) (2001/5/19 17:11)
    周末比分直播意甲、德甲、英超 即时报道西甲战报 (2001/5/18 22:51)
    西媒体为联盟杯精彩决赛魅力喝彩 西班牙人向利物浦道喜 (2001/5/18 20:21)
    夺得17年来的第一个欧洲冠军 利物浦仍在享受三冠王 (2001/5/18 20:12)
    欧文足总杯进球很精彩?专家称英超门将不会站位 (2001/5/18 19:0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