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威胁里贝里:你要是退出法国队就制裁你

2014年09月09日11:5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里贝里退出国家队?没那么容易!里贝里退出国家队?没那么容易!

  新浪体育讯 里贝里退出国家队?没那么容易。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威胁说,如果里贝里不听从国家队的征召,那么欧足联要对其处以停赛3场的处罚,“刀疤脸”在年仅31岁的情况下就宣布退出国家队,这是不合常理的。

  里贝里在法国国家队有着重要的作用,因此他宣布退出国家队让法国足协感觉很不舒服。拜仁慕尼黑球星今年才31岁,虽然他因腹股沟的伤病没有参加巴西世界杯,但他的职业生涯应该还有好几年。因此,8月13日,里贝里宣布自己不会再为“高卢雄鸡”踢球后,法国足球界表现出了无法理解的态度。有些人甚至称其为“叛逃者”、“逃兵”。里贝里的退出国家队的举动也引起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关注,法国“大佬”威胁说,如果里贝里不改变自己的态度,那么欧足联将考虑对他处以停赛3场的处罚。

  在接受德国《星期日图片报》专访时,普拉蒂尼表示:“里贝里不能单方面决定为不为法国队效力。如果国家队主教练德尚征召他,那么他必须要到国家队报到。如果他拒绝前去报到,那么他在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将被停赛3场。”普拉蒂尼表示,之所以能对球员加以处罚,是因为国际足联的章程规定,主教练有征召球员的权力,而球员也有义务为国效力。

  法国是2016年欧洲杯的举办国,球队现在受里贝里缺阵的影响,拜仁慕尼黑球星是蓝衣军团最近10年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里贝里为法国队踢过82场比赛,打入过16个进球,他参加了2006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2008年和2012年欧洲杯。里贝里感觉自己退出国家队的时候已到,今年2月,他接受了背部受伤,但伤痛仍然还在。里贝里表示:“我想把更多的时间给家里人,集中精力踢好拜仁慕尼黑的比赛。我经历过很多,现在到了其他球员站到第一线的时候了。不必为法国队的未来担心。”

  虽然在巴西世界杯上法国队看上去已经完成了新陈代谢,但德尚对里贝里提早退出国家队也不高兴。尽管一些法国人认为没有里贝里,国家队反而更好了,但德尚并不这么认为,“如果我征召一名球员,那么他必须到国家队来。他(里贝里)做出了决定,但明天或者后天他或许就会改变主意。”不过尽管警告了里贝里,最近对西班牙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德尚还是没有将里贝里列入国家队大名单。

  雪上加霜的是,在里贝里退出国家队的同时,27岁的纳斯里也表示不再为法国队踢球,巴西世界杯,纳斯里并未进入大名单。同期,欧洲有一大批明星球员宣布退出国家队,比如西班牙的哈维和阿隆索,英格兰的杰拉德和兰帕德、德国的拉姆和克洛泽,不过他们退出国家队的原因并不都是一样的。在谈到相关的问题时,普拉蒂尼的态度很明确:“里贝里是法国人,下届欧洲杯在法国进行,不是在波兰进行,他必须要有想为国效力的愿望。至于拉姆的情况,那不单单是他的决定,还包括勒夫的同意。”

  在西班牙,球员拒绝到国家队报到是非常严重的事情,西班牙《体育法》第76条就规定,球员不得无故不听从国家队的征召。足协为培养球员付出了代价,球员必须回报足协。法国足协重金打造克莱枫丹技术中心,法国98世界杯黄金一代的成员来自克莱枫丹,里贝里能成为一代球星,也离不开足协的培养。单方面退出国家队?法国足协可不答应。

  (席尔瓦)

文章关键词: 法国里贝里拜仁欧洲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