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欧洲豪强转会大盘点

2014年09月03日04:24  长江商报 收藏本文

  长江商报消息 盘点夏季欧洲足坛转会

  ■ 本报记者 龚凌寒

  昨日凌晨,欧洲主要联赛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相较前几年不温不火的转会行情,这个夏天的大手笔真叫一个多。皇马、巴萨这样的土豪球队依旧是转会市场的两大主角,身价榜前三的球员都与他们有关,而从来不以重金引援著称的曼联[微博]则破例豪掷1.53亿英镑引入六名大牌。看得出,为了新赛季,大家都是蛮拼的。

  花大钱办大事

  典型球队:皇马、巴萨、曼联等球队

  西甲上赛季的冠军争夺在皇马、巴萨和马竞三支球队中展开,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三支球队同样难分高下,两支俱乐部花费了近四亿欧元。皇马则用1.22亿引入四名球员,这倒是不奇怪,而马竞则史无前例地花费了1.11亿签下了10名新援,巴萨也是一口气豪掷1.57亿签下7名球员。其中,巴萨引进的苏亚雷斯、皇马引进的J罗还占据了夏季转会身价榜的前三名,从此看出,本赛季冠军之争仍然会在三支球队中产生。

  英超[微博]已经战罢三轮,曾经不可一世的红魔曼联仍然难求一胜,以2平1负的成绩排在第14位,这让曼联高层相当难堪,就在转会窗关闭前,曼联终于发飙了。已经吃进卢克·肖和埃雷拉的他们在近两周内先后拿下罗霍、迪马利亚、布林德和法尔考等多名大牌,总投入高达1.86亿欧元,成为了夏季投入最大的俱乐部。不过,曼联的烧钱行为能否为他们在新赛季带来一个欧冠资格,还得多看几轮才知道。

  除曼联外,今夏靠出售苏亚雷斯而大幅注资的利物浦[微博]亦是一掷千金,红军一举拿下巴洛特利、拉拉纳和莫雷诺等多名强援后总花销高达1.17亿英镑。去季压哨签下厄齐尔的阿森纳[微博]同样不甘示弱,先是早早拿下桑切斯和德布希等人,昨日又压哨签下维尔贝克,总耗费达到8200万英镑。两队的引援表现充分显露出了其新赛季争夺联赛冠军的目标。

  花小钱办大事

  典型球队:切尔西[微博]、曼城[微博]、拜仁[微博]等球队

  纵观英超今夏转会市场,最为精明的非切尔西莫属,由于通过出售大卫·路易斯、卢卡库、登巴巴等球员后成功回收8850万英镑,虽然在法布雷加斯、迭戈·科斯塔、费利佩和雷米身上耗费8770万英镑,但最终反而赚了80万镑,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三轮过后,蓝军凭借新援小法和科斯塔的稳定表现豪取三连胜占积分榜首位。

  作为土豪球队的鼻祖,本赛季曼城显得较为沉寂,在出售罗德维尔、哈维·加西亚等非主力球员后,他们先后吃进费尔南多、萨尼亚、曼加拉和兰帕德等实力球星,净投入仅为3200万英镑,虽然花钱不多,但是球队实力进一步增强。当然,这也不会影响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力争联赛卫冕的同时争取在欧冠联赛中走得更远。

  在德甲[微博]夏季转会市场中,“花小钱办大事”依旧是所有球队的主题。因为连拜仁这样的豪门球队都有所收敛了,这一方面是因为球队实力本身已经很强,只需在个别位置补强,另外一方面本赛季最大收获——锋霸莱万多夫斯基[微博]是自由身加盟的,前罗马中卫贝纳蒂亚以2600万欧元加盟成为了拜仁夏季的最大手笔,也成为了德甲夏季标王。多特蒙德[微博]以5410万欧元的总支出成为了德甲夏季投入最大的球队,新赛季他们将冲击拜仁的霸主地位。

  不花钱想办事

  典型球队:意甲诸强

  根据今年夏季欧洲转会市场数据显示,能够排进净投入支出前十的只有一支意甲球队,那就是去年的意甲亚军罗马队,他们在夏季净投入2470万欧元,相比曼联的1.455亿欧元的净投入,真是九牛一毛啊。当然,这与目前意大利的经济形势和税收政策不无关系,所以在转会手段上意甲俱乐部最常用的是自由转会、租借、小金额买断和转让一半所有权。

  意甲中最具代表性的球队AC米兰[微博]在今年夏季转会中可谓风头尽出,不是因为他们花了多少钱,也不是因为他们有大牌球员,而是因为他们基本上没有花钱就买到了一套首发阵容。托雷斯、梅内、迭戈·洛佩斯、阿莱士等一批名将都被米兰免费引进,另外他们还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甩掉了刺头巴神,这不得不让人佩服球队转会操盘手加利亚尼。新赛季他们在少帅因扎吉的带领下首场比赛就取得了开门红,重返欧战似乎就在眼前。

  米兰城的另外一支球队国际米兰早已不再是球星黑洞,他们似乎也学到了邻居免费签人的本事,他们本赛季的最大亮点就是从曼联免费挖来了后防核心维迪奇。另外,姆维拉、奥斯瓦尔多、多多等球员的引进也没有花费太多,可谓是将钱花在了刀刃上。和米兰双雄执行同样转会政策的意甲球队不在少数,那不勒斯、佛罗伦萨、拉齐奥、乌迪内斯等球队都是如此,当然这些球队新赛季的目标依旧是欧战名额,不花钱想办事,恐怕也只有意甲球队办得到了。

文章关键词: 转会西甲意甲英超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租借法尔考 英超转会一览 西甲 意甲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