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最爱C罗他像奥沙利文 和曼联训练过并不累

2014年06月13日0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黄健翔: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黄焖世界杯》。问大家一个问题,看足球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其实就两个字,“热闹”,对吧,“欢呼、怒吼、唱歌、跳舞、吹喇叭、敲锣打鼓、挥舞旗帜”,对吧,甚至还有骂大街,总之,看足球的时候非常的欢腾。

  另外一项运动,台球,看球的时候得怎么样?别说敲锣打鼓的、唱歌跳舞的,随便走动、大声喘个气都不行,球员正要打球的时候你实在没忍住忽然咳嗽一下或者打个喷气旁边人都得斜眼瞧你,看台球俩字“憋屈”,足球欢腾、台球憋屈,这两个项目之间的距离感觉就像赤道和北极的距离一样,完全挨不上,有没有人能够把这两项运动给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呢?在世界杯这个大背景下我想来想去,还真想着这么一个人,谁啊?斯诺克大师丁俊晖,有请。

  你好!小丁。

  我刚才说了,你在旁边听着觉得是这个意思吗?

  丁俊晖:应该是。

  黄健翔:你更喜欢憋屈,还是更喜欢热闹?

  丁俊晖:像我们打斯诺克的球员都喜欢热闹的场面,因为通过比赛还有训练,平时都是很少有言语上的交流,所以这方面交流有一个释放的空间,应该有挺好的环境。

  黄健翔:是不是你们平时训练的时候团里边都鸦雀无声啊,除了球和杆撞击声之外平常也不聊天?

  丁俊晖:因为训练都比较集中、比较专注,跟比赛的状态差不多。

  黄健翔:脑子里面已经翻江倒海各种算计,做一下这个那个的,然后嘴上,对吧。

  丁俊晖:是。

  黄健翔:所以你平时不训练、不比赛的时候喜欢热闹的项目,是不是因为这个你爱上了足球?

  丁俊晖:应该是吧,因为我觉得能够让我释放自己,把这一天下来的压抑感或者赛后通过看足球这个方式能够让自己内心里慢慢的释放沉浸下来。

  黄健翔:既然有这个,世界杯来了,肯定是你看球的好机会,肯定要看。

  来,咱们坐下好好聊聊世界杯,好好聊聊足球。有请。

  先说说你是怎么爱上足球的?我听说你原来对足球不感兴趣,对吗?

  丁俊晖:对,我感觉小时候我看体育台一直都播国内的联赛看不懂,我觉得半天也不知道踢个什么意思,小时候不懂。

  黄健翔:我觉得主要是那会儿的解说不太好,如果是我解说你就看了。

  丁俊晖:完全是那种感觉。后来去了英国,英国那边联赛特别的好,英超,慢慢的看了一些现场,之后就觉得这个运动跟我小时候看的是完全不一样的。

  黄健翔:这有点气人,你说在国内中文解说看不懂,到了英文,难道你听英文解说反而听懂了吗?

  丁俊晖:我一开始电视也不看,到现场感受那个气氛。

  黄健翔:第一场谁带你的?

  丁俊晖:我的经纪人,喜欢看足球,带我去看。

  黄健翔:他是英国人?

  丁俊晖:对。

  黄健翔:他带你去看的第一场比赛还记得吗?

  丁俊晖:他带我看的都是利物浦的球。

  黄健翔:他舍近求远。

  丁俊晖:因为那时候他小时候利物浦非常强的,支持的球队就是利物浦。

  黄健翔:所以他就把你给塑造成了一个利物浦球迷。

  丁俊晖:其实我那时候看完全就是感觉气氛,还有觉得足球运动慢慢的让我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因为那时候并没有说要支持哪个球队或者说喜欢哪个球队,我不太明白,因为刚接触,不知道哪个球队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黄健翔:但是慢慢后来就看懂了?

  丁俊晖:慢慢看的多了,就发现每个球队踢球的风格能感觉到风格不太一样。

  黄健翔:足球跟斯诺克两种运动有什么联系呢,还有不同的地方。

  丁俊晖:斯诺克是22个球吧,足球是1个,都是在一个绿色的环境下,当然斯诺克在室内,足球在室外,但是我觉得斯诺克跟足球唯一的区别就是,一个是个人项目,一个是集体项目,但是就我自己来说,斯诺克打球真希望能有个队友跟我配合一下。

  黄健翔:发明一个双人斯诺克,你打一杆,他打一杆。

  丁俊晖:有这样的比赛。

  黄健翔:花式表演。

  丁俊晖:但是特别少。

  黄健翔:混双,你打一杆、他打一杆,这个观众爱看。

  丁俊晖:我觉得应该挺有意思。

  黄健翔:去英国开始看英超,电视上也看转播吗?

  丁俊晖:看。

  黄健翔:比如现在世界杯你会看转播吗?

  丁俊晖:会看。

  黄健翔: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球星和球队?

  丁俊晖:一直喜欢C罗,球队的话,大家可能都说什么呢,巴西、德国,反正我就可能想的跟大家不一样,选法国。

  黄健翔:为什么?

  丁俊晖:我觉得法国,经过上一次的世界杯以后,我觉得这一次他们应该会有很大的变化,因为重新去编织这个队伍,大家体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是不一样的。

  黄健翔:这个角度很独特,为什么喜欢C罗而不喜欢梅西?

  丁俊晖:两者选其一吧,因为C罗那时候在英国。

  黄健翔:还是跟英超有关系。

  丁俊晖:对。

  黄健翔:你觉得排球运动和足球运动相比,你觉得谁像你的风格,谁像希金斯的风格,谁像火箭的风格,有吗?你想过这样的问题吗?

  丁俊晖:有。

  黄健翔:谁像你的风格?哪个球星的风格像你的风格?

  丁俊晖:我觉得那都比我好,像我风格的人太多了。

  黄健翔:为什么?

  丁俊晖:不温不火的。

  黄健翔:不温不火也是风格,足球运动员找一个不温不火的说来听听?

  丁俊晖:应该一抓一大把吧。

  黄健翔:谁像火箭?

  丁俊晖:我觉得曼联那会儿C罗挺像火箭的,特别爱表演,机会也非常好。

  黄健翔:有像梅西的吗?

  丁俊晖:像梅西的,梅西应该技术非常非常好了,但是他那个技术应该亨得利,其实技术的话跟亨得利差不多,有一年他踢的非常好,我觉得稳定性应该跟亨得利像。

  黄健翔:有点道理。你说世界杯比较关注法国队,你觉得哪几个队可能成为法国队主要的对手?法国队的成绩会走到什么,八强、四强、决赛?

  丁俊晖:反正也不排除进入决赛吧。

  黄健翔:这么看好法国队,现在要说主流的评论敢说看好法国队进决赛的,今天的日子你绝对算大胆,没准看完世界杯之后大家发现,丁俊晖不仅台球打的好,足球评论比那些专家都好。

上一页123下一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就南海争端3次主动与中国沟通被拒
  • 体育切尔西官方宣布签小法 2700万英镑签5年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央视张斌:为什么阿根廷队不招人喜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三岁男童遭父亲女友殴打致肝脏破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