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聊天精华:巴西夺冠南美四强占三 德国存1隐患

2014年06月06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做客新浪体育畅聊《巴西最前詹》。詹俊认为本届世界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是坐拥主场之利的巴西,阿根廷次之;而擅长跑动的德国队和韩国队或许会因为高原原因受到影响。

  死亡之组预测:乌拉圭、英格兰突围

  由英格兰、意大利、乌拉圭、哥斯达黎加组成的D组被成为死亡之组,詹俊认为最有可能小组出线的球队是乌拉圭和英格兰。

  詹俊分析说:“从意大利队的人员结构来说,32强任何一队想击败他们很难,但是他们想击败32强任何一个对手也都会异常的艰难。乌拉圭要想出线必须在对阵意大利和英格兰时保持不败,并从哥斯达黎加身上拿到3分,对于受伤病困扰的利物浦前锋苏亚雷斯来说,时间是最大的考验。但哪怕没有苏亚雷斯,乌拉圭还有卡瓦尼这名神锋就足够了。乌拉圭向来以稳固和坚韧的防守著称,有卡瓦尼已经足够对英格兰、意大利造成破坏了。如果乌拉圭能够出线,苏亚雷斯可以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淘汰赛。”

  长期解说英超的詹俊对于英格兰有着独到见解:“现在英格兰的主力阵容主要是以利物浦球员为核心打造的球队,而利物浦是这个赛季英超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从人员结构和教练人选来说,这届英格兰队和90世界杯比较相像,都是老中青三代结合,当年他们拿到了世界杯第四名,今年能否重现,难度是非常大的。小将巴克利有点像加斯科因,是三狮军团最值得期待的新星球员。老帅霍布森,虽然没有彪炳战绩,但是他曾经率领富勒姆在欧联杯中从资格赛打起,直到最后决赛才输球。也就是说,在杯赛里,霍布森擅长率领实力并不出众的球队打稳守反击,说不定能取得令人惊奇的战绩。”

  欧洲球队预测:看好西班牙,看衰德国

  而其他比令人瞩目的欧洲球队中,詹俊更看好巴萨风格的西班牙,但对于拥有豪华阵容的德国战车的前景并不十分看好。

  詹俊分析说:我们通常都用‘德国战车’来形容德国队,因为他们特别能跑,去到南美之后,某种程度上跑动能力会打一些折扣。这届德国队虽然新星不断涌现,但是能不能取得比两年前欧锦赛更好的成绩,我不敢打包票。德国队主要以拜仁为主,他们类似于巴萨式打法,但是其他球员是传统的德式足球打法,他们磨合、配合的情况将最终决定德国队走多远。这次不太看好德国队,和巴西会师决赛有一定难度。

  在詹俊看来,擅长控球的西班牙要比德国队更具优势,“欧洲球队走的最远的可能还是西班牙,继承了巴萨的传控打法消耗比较小,对体能要求没有其他欧洲球队高。虽然球队非常担心西班牙的锋线,但是托雷斯回到西班牙队,身后有很多熟悉了解他的队友,相比在切尔西,托雷斯适应的更好,进球效率提高了很多”。

  对于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詹俊认为C罗的状态将决定葡萄牙队的前景:C罗是头号得分手,个人比较好强,球都要到他的脚下,由他完成进攻的组织或者完成最后一击。现在葡萄牙队中的其他球员没有C罗的权威和声望,C罗的伤势不明朗对于葡萄牙的影响会是比较大的,因为C罗是葡萄牙的精神领袖。

  南美球队预测:巴西能夺冠,四强占三席

  对于阿根廷队,很多人都在担心本赛季梅西的状态,但是詹俊认为梅西是在为世界杯蓄力,说不定有很好的状态。詹俊分析说:“今年是世界杯年,一些有争冠希望的南美球员多多少少会在实力上有所保留。最后一场,巴萨有机会赢球拿联赛冠军,但是最后没有成功,这与梅西冲刺阶段的战略性保留实力有关,阿根廷有半个主场之利,说不定能够打出过往几年看不到的好的成绩。

  詹俊认为本届赛事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就是东道主巴西队,“巴西队就是缺少一个迭戈-科斯塔这样的强力中锋,弗雷德、若等前锋的效率都不高,但遗憾的是科斯塔投奔了西班牙。巴西队整体阵容不如94年、02年世界杯,但是巴西队的中后场是比较值得信赖的,一旦这支巴西队在比赛里不先丢球,对手若被巴西打开了局面,就有可能会出现大比分。若是要比较保守的比分,他们的防线有足够的实力全身而退。所以说这支巴西队是一支非常实用的巴西队。小组赛,对于巴西队来说是很好的磨合过程,这样的阵容对于打淘汰赛非常有利,看好巴西队。

  另外,詹俊还指出,本届巴西世界杯很可能成为南美球队的天下,他预测世界杯四强可能有乌拉圭,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而詹俊认为巴西最有可能夺冠,阿根廷次之。他这样预测最主要的因素是现场球迷的氛围,在狂热球迷的支持下,南美球员会分外卖力,更有利于发挥技战术特长,现场球迷的氛围,更利于南美球员发挥。

  亚洲球队展望:日本走更远,韩国最受影响

  虽然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但是很多中国球迷对于亚洲球队还是非常的关注。詹俊认为,韩国队在本届赛事里的前景不被看好,“韩国队以跑动著称,被称之为跑不死,这也是他们02年取得突出成绩的主要原因。但是在在技术层面,韩国队比起伊朗、日本,还是有一些差距”。

  詹俊最为看好的亚洲球队是日本队,他分析道:“在巴西有大量的日本移民后裔,日本队会有一个非常熟悉的氛围,可能在这几支亚洲球队里面,日本队的发挥会比较好一些。”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总决赛-邓肯21+10马刺1-0热火 詹皇受伤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家长滥用中药偏方致9岁女儿肾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