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大部分球场安检设备来自中国

2014年05月27日09: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圣保罗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正润)巴西世界杯足球赛的大幕即将拉开,在迎接世界各地球迷到场观战时,来自中国的安检设备将发挥重要作用。

  26日,记者来到世界杯揭幕战举办地——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进行探营,发现球场的安检设备提供商是来自中国的一家企业。

  负责此项目的中国同方威视巴西公司负责人陈雍健告诉记者,此次巴西世界杯12个球场中9个球场的安检设备都由他们公司提供,数量接近600台。这些安检设备不仅有更强的穿透力,其成像也更立体、更清晰,更容易让操作人员辨识出危险物品,而且还具有图像存储和回放功能。

  记者把随身带着的设备包通过安检设备检测,从设备的屏幕上可以清楚看出包内各种物品的外形轮廓,包内的照相机、望远镜和水壶等用品很容易即可辨认出来。现场的技术人员还告诉记者,不同材质的物品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并且可以通过操作剔除某种或显示某种材质的物品。

  陈雍健介绍说,由于从招标到设备的安装期限非常紧张,众多参加投标的公司都表示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设备的制造和安装。而他们公司在接手项目后提前完成了设备的生产运输,确保在世界杯开赛前完成所有9个球场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