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足球世界杯发三张中国外卡 诠释自由与创意

2014年04月23日17:2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即将打响之际,“另类”足球世界杯也将首次登陆中国。世界花式足球联合会23日在北京宣布,今年6月7日,世界上最出色的16名花式足球运动员将云集北京,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

  世界花式足球联合会是世界上最权威的花式足球组织,总部设在英国,每年都会在世界各地举办花式足球世界巡回赛,今年首次进入中国。16名参赛国际选手中有9名来自巴西,另外还包括2011年F3世锦赛冠军——英国选手安德鲁·亨德森。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花式足球赛,专门为中国选手准备了三张外卡,让中国人首次有机会参加世界最高水平的花式足球职业比赛。比赛将先期分别在上海、广州、北京进行三站选拔赛,冠军获得者有资格参加6月7日的总决赛。

  花式足球又称为极限足球,除了手外,运动员可以使用身体的任何部位进行颠球或控球,通过与音乐配合,充分展现个人技巧和风格。花式足球体现的是足球的自由性和创意,除了是一项运动外,还被认为是一种艺术,深受当代年轻人的喜欢。由于运动员只是需要一个足球,因此参与这项运动非常容易,甚至有机会成为高水平的职业球员。

  在职业足球领域内,葡萄牙的超级球星C·罗、瑞典的伊布、巴西的小罗和内马尔都是花式足球高手。(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