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花式足球世界杯的由来 中国选手首次参赛

2014年04月17日1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花式足球世界杯即将登陆中国花式足球世界杯即将登陆中国

  新浪体育讯 2014年6月7日,世界上最出色的16名花式足球运动员将云集北京,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作为世界花式足球巡回赛的新年第一站比赛,本届比赛是首次在中国境内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花式足球比赛,同时这也是花式足球官方组织——世界花式足球联合会(Freestyle Football Federation,简称F3)首次登陆中国。此外,本届比赛还为中国选手准备了三张外卡,让国内的花式足球选手首次获得与世界顶尖高手在正式比赛中一较高下的机会。

  花式足球(Freestyle Football)又称为极限足球,是充分展现个人技巧的足球玩法。选手可以使用身体的任何部位进行颠球或控球,通过与音乐配合的杂耍般的表演娱乐观众或战胜对手。花式足球讲求风格,体现了足球的自由性和创意,它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运动,一种艺术。无论何处何地,年轻人都可以选择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在甚至有机会成为高水平的职业球员,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个足球。

  国际花式足球联合会(F3)是花式足球的FIFA,他是世界上最权威的花式足球组织。2011年,在全世界花式足球选手们的帮助下,世界花式足球联合会在英国成立。首届世界花式足球联合会官方认可的世界锦标赛,于2011年9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英国选手安德鲁·亨德森(Andrew Henderson)最终赢得了冠军,本次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安德鲁·亨德森也将来华参赛。

  F3致力于推广和普及花式足球运动,与国际足联一样,F3也有自己的比赛和积分排名系统,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就是F3组织的世界花式足球巡回赛的一部分,汇集了世界上最顶尖的花式足球选手,参赛选手也可以获得F3积分。与其他站巡回赛不同的是,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为中国选手准备了三张外卡——通过上海、广州、北京三站选拔赛,获胜者将得到参加6月7日的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的外卡,获得与世界顶尖选手一较高下的机会。这不但是世界顶尖花式足球比赛首次来到中国,同时也是中国人首次参加正式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花式足球职业比赛。

  此外,在北上广三站选拔赛中,赛事主办方将分别邀请中超球星张稀哲、武磊和张琳芃作为嘉宾和评委,他们将与F3的专业裁判一起选拔出国内最顶尖的三位花式足球选手。

  中国分站赛日期

  4月27日    上海    同济大学

  5月11日    广州    中山大学

  5月31日    北京    北京大学

  中国总决赛日期

  6月7日    北京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80后辣妈自制爱的早餐专治宝宝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