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与主帅比尔萨关系微妙--巴蒂落选阿根廷队之谜终于揭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22:37 南方体育

  “战神”巴蒂斯图塔再次落选阿根廷国家队,或者说今年以来还不曾进入阿根廷队。3月份打第11轮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他是因伤未能入选,这一次又是为什么呢?

  最新的名单是4月11日公布的,为4月25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客场对玻利维亚作战的班底。当时传媒对巴蒂再次缺席是这样猜测的:第一个原因是罗马队向阿根廷足协提出了要求,不要抽走巴蒂和萨穆埃尔。阿根廷主帅贝尔萨采取中庸方式,抽走萨穆埃尔,留下巴蒂
。但这种说法似乎站不住脚,因为拉齐奥提出了同样的要求,而队里的4名大将悉数被贝尔萨抽走,一个也不剩。第二个原因是巴蒂本人提出了要求,不想参加在玻利维亚海拔3600米高原上的比赛,想让膝伤得到进一步的恢复。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战神”一直带伤作战,趁此不甚重要的比赛休整一下情有可原。只是,这不是巴蒂的风格,尽管他曾坦言不喜欢足球,但又是个敬业的典范,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轻言退出。

  阿根廷风暴劲吹,队里缺了谁都不影响大局,但贝尔萨则是个非常认真的人,始终坚持集中最好兵力的原则,并不因为对手的强弱而改变自己。何况,在玻利维亚高原对付东道主并非一件容易的事,1997年上届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曾有过在那里1比2落败的经历。此次输赢虽不碍大局,但关乎阿根廷人的面子,所以还是要力争拿下对手的。于是,媒体认为巴蒂未能入选肯定还有其它原因。在人们对这个不大不小的谜进行猜测的时候,贝尔萨似乎不经意地说了句这样的话:“选人当然要考虑状态。”于是有媒体断言,巴蒂是因为近来状态不佳而被排斥在外。

  时间如果倒退半年,巴蒂绝对不会因“不明原因”而落选,更不要说状态不佳了。对于“战神”来说并不存在状态不说,他是自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最受崇拜和尊敬的球星。那时的贝尔萨对“战神”也是尊敬有加,即使受伤也要请回来,哪怕是坐在替补席上观阵。如果说这次巴蒂落选是新闻,那么最大的新闻就是贝尔萨可以不把巴蒂奉为座上宾了,尽管两人私下可能事先交换过意见,或曰贝尔萨向他打过招呼。

  阿根廷风暴的掀起贝尔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也因此而从默默无闻变成一位名声显赫的大牌教练。贝尔萨与巴蒂之间的关系很微妙,两年前“战神”曾经带头抵制贝尔萨,使得参加美洲杯的阿根廷阵中缺少了五员大将。美洲杯阿根廷中途落马,打那之后贝尔萨对巴蒂格外尊重,不仅亲自到意大利与他见面,以后一有伤病便派医生前往协助治疗。时光荏苒,今日的巴蒂对贝尔萨也变得很尊重,尽管口头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

  主帅和大球星的关系理顺了,贝尔萨拥有了调兵遣将的绝对权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巴蒂的落选对阿根廷来说不是一件坏事,甚至对他本人来说也没有什么坏处。 南玫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巴蒂斯图塔




 相关链接
三言描述强大罗马帝国--战神巴蒂毅然反驳质疑者 (2001/4/20 22:31)
Spanisheye:巴蒂的作用不仅在进球--给诋毁巴蒂的人 (2001/4/20 14:06)
罗马-战神巴蒂面对指责开口 不信豪赌“押错宝” (2001/4/20 09:54)
战神巴蒂否认进入“哑火期” 直言罗马已步入背运时 (2001/4/19 18:28)
意甲冠军归属各执一词 巴蒂、皮耶罗再次针锋相对 (2001/4/19 15:40)
缘何屡次落选阿根廷国家队 巴蒂做出解释与传言不同 (2001/4/19 13:11)
意权威媒体称罗马队状态危险 矛头直指“战神”巴蒂 (2001/4/18 16:28)
图文-德贾明哈、巴蒂比比谁脚长 利兹笑到最后 (2001/4/18 07:36)
佛罗伦萨-虽超巴蒂意外平静 基埃萨漠视射手榜 (2001/4/17 17:5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