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三言描述强大罗马帝国--战神巴蒂毅然反驳质疑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22:31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4月19日消息,就在意甲领头羊罗马队最近两轮比赛一输一平仅得一分、而最大的竞争对手尤文图斯却因两连胜而势头高涨的情况下,罗马前锋巴蒂斯图塔依然信誓旦旦地表示,罗马队不会因为目前面临一些困难而放弃本赛季夺冠的目标,他声称罗马一定会在未来两个月内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三个意甲冠军。

  罗马队近来的战绩不佳,包括“战神”巴蒂在内的一些主力球员都受到了球迷的置疑
,但巴蒂本周四在描述目前罗马队的状况时却毫不犹豫地使用了“充满自信、实力强大以及精力集中”三个词语。

  巴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考虑到目前球队面临一些困难,我们需要远离那些不利于球队打好余下比赛的传言,罗马队的球员一定会齐心协力,并排除一切可能的干扰,集中精力打好接下来的所有比赛。承然,因为两轮比赛没有尝到胜果,罗马的球迷感到有些担心,但请放心,我们仍然是一支实力强大的队伍,而且所有的球员都一心一意地要夺得意甲冠军。”

  足球比赛从来都是瞬息万变,就在两周前,罗马队还领先积分处在第二位的尤文图斯9分之多,罗马球迷都认为该队夺得意甲冠军不过只是时间问题,但两轮比赛下来,尤文图斯已将双方的比分差距缩小到了4分,就连一度被视作夺冠已无望的同城对手拉齐奥现在也重新回到了第一梯队的行列中来,与罗马之间仅有7分之差,这怎能不让罗马球迷忧心忡忡?

  一些罗马球迷甚至悲观地认为,目前的形势对于尤文图斯和拉齐奥反而更有利,因为他们处于追赶罗马的位置,心态上会较为平静,尤其是拉齐奥,重返夺冠行列本身已令球队感到分外高兴,能否最终卫冕倒成了次要的事情。相反,罗马队因为一直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现在却面临对手的步步紧逼,自然更容易产生急躁心理,反倒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失常。别忘了上个赛季尤文图斯就是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被拉齐奥将冠军奖杯在最后时刻夺走的。

  此外,罗马队接下来还至少有两场硬仗要打,先是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与拉齐奥展开同城大战,然后还要作客都灵与尤文图斯一决高下。拉齐奥是一支不怕强敌的球队,本赛季曾经以4比1大胜尤文图斯,而斑马军团主场作战一向所向披糜,再加上这两场比赛正好一前一后,罗马势必要经受严峻的考验。

  本周日,罗马将客场挑战乌迪内斯。在这关键时刻,队长托蒂又因为累积5张黄牌需要停赛一场,这样日本中场中田英寿将替代托蒂承担起为罗马前锋输送炮弹的任务。

  接替迪卡尼奥执掌乌迪内斯教鞭的斯帕莱蒂走马上任以来执教的三场比赛还没有取得一次胜利,不过这位前维琴察队主帅对罗马倒是心服口服。他表示:“本赛季只余下8场比赛,罗马队现在还领先尤文图斯4分,所以最终夺冠应该不成问题。”不知斯帕莱蒂说这句话时是否已为乌迪内斯将迎来四场不胜做好了心理准备。(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巴蒂斯图塔




 相关链接
Spanisheye:巴蒂的作用不仅在进球--给诋毁巴蒂的人 (2001/4/20 14:06)
罗马-战神巴蒂面对指责开口 不信豪赌“押错宝” (2001/4/20 09:54)
战神巴蒂否认进入“哑火期” 直言罗马已步入背运时 (2001/4/19 18:28)
意甲冠军归属各执一词 巴蒂、皮耶罗再次针锋相对 (2001/4/19 15:40)
缘何屡次落选阿根廷国家队 巴蒂做出解释与传言不同 (2001/4/19 13:11)
意权威媒体称罗马队状态危险 矛头直指“战神”巴蒂 (2001/4/18 16:28)
图文-德贾明哈、巴蒂比比谁脚长 利兹笑到最后 (2001/4/18 07:36)
佛罗伦萨-虽超巴蒂意外平静 基埃萨漠视射手榜 (2001/4/17 17:55)
罗马战神场内场外皆失意 意媒体开始质疑巴蒂价值 (2001/4/17 16:08)
意甲第27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