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以无业游民和政府职员为主--马尔代夫球员身份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21:13 《足球》报

  20世纪70年代的英法旅游者到斯里兰卡游玩,也常到马尔代夫顺道看一看,先是靠近斯里兰卡的霍拉岛有“老外”踢沙滩足球,随之世界第一运动迅速在马尔代夫全境登陆。马尔代夫是多岛礁组成的特殊国家,人口只有30万,有的岛礁只有一个足球场大小。全国只有一块足球草坪,其余场地全是沙土地,似乎这里没有足球土壤,但马尔代夫联赛规模丝毫不逊色于世界一流足球强国,马尔代夫有两个级别联赛、30支俱乐部队和2000多名注册球员,另外还有足协杯、青年联赛和岛际间联赛,业余球队数目达到100支。

  如此庞大的规模并不等于马尔代夫已有职业球队,马尔代夫两支最大俱乐部瓦伦西亚和新光线已进入半职业化,两队队员全部都有自己的职业,但队员都能从赞助商那里得到一笔补贴。像1997年马尔代夫足球先生萨克·伊斯迈尔在政府上班,但是他在新光线队领到的津贴是他当国家公务员薪水的4倍。大部分马尔代夫球员都像这样“两栖”作战。

  马尔代夫足协已将来华的35人名单传至中国足协,其中包括27名球员,这27人当中有12人在自己职业一项填写“球员”,这些球员并非职业球员,他们通常找不到第一职业,也就整天踢球找乐。有10名球员在自己职业一项填写了政府职员。马岛头号球星乌马尔现在还是业余球员,20岁的乌马尔相貌酷似皮耶罗,身材在岛内也算猛男一号,自然招来无数本国少女单相思,他在马尔代夫的地位颇有点像“酷哥”张玉宁。乌马尔17岁即加盟纯业余性质的青年人俱乐部,青年人掉入乙级后,岛内大牌俱乐部瓦伦西亚队向乌马尔发动攻势,并与他签约三年,尔后他在联赛中独中27球,成为岛内金靴奖获得者。乌马尔平时的工作地点是马尔代夫总统府。10名马尔代夫国脚能在政府上班,缘于马尔代夫重视教育,该国国民受教育程度达到93%,足球是学生中间颇为普及的运动,政府从中学毕业生招收公务员,会踢球者被当作特长生录用。马尔代夫总统高约姆也是超级足球迷,通常国家队有比赛,他都亲自下令给球员假期专心踢球。来华27名球员当中有3人在自己职业一项填写了商人,马岛旅游业颇受人注目,前马尔代夫足球先生拉蒂夫在家乡凯约德霍岛开有店铺,经销包括各种马尔代夫土特产,包括烧制好的金枪鱼。拉蒂夫靠着自己名人地位,生意场也一路顺风。拉蒂夫平时训练是一件难事,他通常要早晨打点完自己店铺,中午打个“船的”到马累训练。来华比赛球员只有鲁菲伊地位较低,他是马累机场勤杂工,他的主要收入是靠小费获得。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晓德:首战马尔代夫 赢多少才算赢? (2001/4/20 09:25)
每天伙食标准170元--马尔代夫队在中国享受生活 (2001/4/19 19:20)
唐彩:11-10 马尔代夫狂想曲 (2001/4/19 10:34)
趣文:马尔代夫10号和江津畅游兵马俑 (2001/4/18 08:34)
柬埔寨战和马尔代夫 双方主帅均感满意 (2001/4/17 19:38)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