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剑指双冠王--《踢球者》专访沙尔克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21:04 《足球》报

  战胜拜仁之后,沙尔克04又重新回到了榜首,夺冠形势最为乐观。主教练史蒂文斯带领沙尔克经历了两个赛季的低潮后迎来了又一个辉煌的赛季,因为他们很有可能在64年后再次勇夺双冠王。史蒂文斯究竟有什么秘诀,让沙尔克重显强队风范呢?德国的《踢球者》为此对史蒂文斯进行了专访。

  踢球者:沙尔克俱乐部经理阿绍尔说拜仁将夺冠,您也是这样认为吗?

  史蒂文斯:我一直说拜仁是夺冠大热门,但我也说过其他的几只球队将会参与冠军争夺。首先是莱沃库森、多特蒙德和柏林赫塔。现在看来我们和凯撒斯劳滕也加入了战团。

  踢球者:对于沙尔克现在榜首的位置您觉得意外吗?

  史蒂文斯:如果看到我们的表现,应该不会觉得意外。当然其他球队失分,这是事先始料不及的。我们的目标是打入国际赛事。同时我们的目标也是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如果我们有更好的机会更进一步,当然会好好的去利用。

  踢球者:为什么沙尔克就这么难去说:“是的,我们想夺冠。”

  史蒂文斯:我们很想,但是我们也很现实。首先因为我们的人员组合不如其他的球队。还不足以达到太高的目标。

  踢球者:但是所谓的替补球员上场后也并没有削弱球队的实力,看看布斯肯斯或者科迈奇。球队现有队员中是否如人所料大有潜力可挖?

  史蒂文斯:其实并非如此。我们当然也对现有的队员满意。但是我所指的是其他球队拥有的可能性。拜仁上周六多名主力缺阵,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能够派出一只超级强队。

  踢球者:但是却1:3输给了沙尔克。

  史蒂文斯:尽管如此拜仁还是非常有实力的。我们不过是运气要好些。

  踢球者:目前在沙尔克的情绪非常高涨,球迷认为球队会夺冠。您是否也被这种气氛所感染?

  史蒂文斯:我依旧记得,这里一段时间前却是另外一番光景。但是如果球迷开心,我们也会很高兴。我们必须负责任的说,也许34轮后我们会拥有快乐和愉悦,但是之前却不会有。

  踢球者:您认为沙尔克夺冠机会大吗?

  史蒂文斯:无可奉告。我知道,目前外界对我们球员的期望是什么。我们会专心于下一场比赛的。

  踢球者:沙尔克这次3连胜之前曾经5场不胜。球队是怎样走出低谷的?

  史蒂文斯: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只是继续努力的作好训练。但是这段时间我们有几名重要的主力缺阵,而他们在队中的作用很难有人替代,但是我们当时也知道,他们将最终归队。年轻队员没有放弃,而且互相鼓励和帮助。

  踢球者:引人注意的是,沙尔克面对榜首的强队频频告捷,面对弱队反而会出现问题。难道沙尔克宁愿与拜仁而不愿与波鸿比赛吗?

  史蒂文斯:德甲谁都有可能取胜。这关系到球队自身具备怎样的实力,以及对手比赛中的表现。由此可以说比赛中没有弱者。但是我们现在只是说我们球队的实力,在一些比赛中没能体现出来。所以我们也会尝试继续增强球队的实力。

  踢球者:目前是什么令到沙尔克如此强大?

  史蒂文斯:团结,和睦。首先是失误极少。

  踢球者:个别一流球员如姆彭萨、穆勒和桑德目前在球队中具有怎样的价值?

  史蒂文斯:当然相当重要了。球队实力由此得到提高。而且他们总是以球队为重。

  踢球者:沙尔克现在成为领头羊又打入了德国杯决赛,如果回到一年前,当时你是否认为球队会取得这样的飞跃?

  史蒂文斯:什么是可能?什么是不可能?这其实很难说。需要的是艰苦的训练,而我们总是艰苦的进行了训练。

  踢球者:对你来说,球队与去年区别在哪?

  史蒂文斯:失误大大减少了。还有本赛季加入了一些新人,当然还有准备期的工作做得不错。此外队员在上两个赛季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穆勒、哈吉托和伯海姆等队员的加盟令我们实力得以提升。

  踢球者:那么您在球队的飞跃中到底起了什么作用?

  史蒂文斯:我不清楚。我认为也不重要。我只是在大量的组织工作中起了小部分的作用。沙尔克的每个人都起到了自己的作用。包括教练、球员、董事会,俱乐部经理,医疗处以及俱乐部经营人员。当然各自的作用大小不同而已。但是如果一个小的轮子出现故障,那么大的轮子也会运转不起来的。(足球报)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德甲-沙尔克04雄起“全攻略” (2001/4/20 18:45)
丹麦炮弹与比利时闪电--沙尔克的黄金组合 (2001/4/19 13:00)
图文-[德甲]拜仁主场不敌沙尔克04 绍尔施展任意球绝技 (2001/4/15 01:33)
德甲-沙尔克04狂胜逼近拜仁 斯图加特未能超越法兰克福 (2001/4/9 06:4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