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瓦伦西亚用活埃马 主帅库珀展示“魔鬼韬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20:10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滨岩19日报道 和库珀打过交道的没有人说他不精明,这次对阿森纳比赛的胜利更证明了他的过人之处。

  比赛前,有5家报纸预测的首发阵容中都醒目地标注着埃马的名字。但到球员出场时,埃马却走向板凳,人们急了,马卡电台特约嘉宾疾呼:“库珀疯了,瓦伦西亚唯一的希望都叫他赌掉了,旺热一定会对这个阵容兴高采烈。”瓦伦西亚地方电台则指出:“放着这200
0万美元买来的‘导弹’不用,和人家拼兵器,难怪瓦伦西亚的球迷跟他过不去!”

  但15分钟后,叫骂停止了。现象很简单,人们看到阿森纳无法控制局面,而瓦伦西亚有59%的控球率和进攻的机会。比赛在卡鲁多次射门失误后进入相持阶段,库珀这时调上了体能充沛的埃马。10分钟后,瓦伦西亚赢得了比赛。

  赛后,大骂库珀的各类主持人开始找专家评定库珀的胜算。很多人认为,库珀首发舍弃埃马是有绝对道理的。

  首先,他执教过马洛卡,太了解爱将劳伦,也深知维埃拉的功底。两人在体能充沛的前提下,封住瓦伦西亚前沿不成问题,埃马在他们那里讨不到便宜。第二,瓦伦西亚首回合有一个客场进球,主场只要进一个球就是胜利,没有任何必要和拉科鲁尼亚一样去“屠城”,而且不失一球是关键,所以使用能攻善守的门迭塔主持中场比用防守较逊色的埃马稳妥。第三,库珀极为推崇阿森纳的进攻能力,他绝对不想因为过早地总攻露出破绽,激发旺热的“攻”心,他要在守住客场进球的优势中寻找进球机会,巴拉哈就是实施这一计划的最佳人选。

  库珀实现了他的谋略,而巧的是旺热的想法和他如出一辙,也坐在那里等待机会,想保持2比1的优势。

  库珀就这样悄悄地赢了,这验证了巴塞罗那经理雷克萨奇的话:“这是一种很憋人的足球,尽管会赢,但巴塞罗那球迷不会喜欢。”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冠军杯-利兹联vs瓦伦西亚--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1/4/30 10:27)
西甲-西媒体披露瓦伦西亚换帅 新旧教头同出一辙 (2001/4/25 19:30)
冠军杯-瓦伦西亚主场对英法球队的“魔力” (2001/4/20 20:20)
人未走茶已凉 库珀遭瓦伦西亚球迷恶待 (2001/4/20 20:12)
冠军杯-瓦伦西亚精彩逆转 西媒体称库珀用兵诡异 (2001/4/19 11:38)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大阪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