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冠军杯-曼联防线大出丑 关键竟在斯科尔斯角色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9:06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柳胜报道正如弗格森所说,曼联上半场糟糕的防守断送了他们冠军杯的美梦。其实警钟在上一轮联赛中已经敲响,在曼联4比2战胜考文垂的比赛后,曼联的队员们只顾为找到射门的感觉而庆贺,却忘了在上半时就被哈特森两度破门,如此防守遇到埃尔伯、扬克尔这样的一流前锋怎能放心。

  弗格森在赛前预测希斯菲尔德的战术安排,“他们一定会在前20分钟猛烈进攻,争取
先进一球,然后退回去打他们擅长的防守反击。”他要求队员们一定要集中注意力,顶住对方的前三板斧。弗格森的预言极其精确,但曼联的防守还是屡屡出现可怕的漏洞。

  阿斯顿维拉主教练格雷戈里赛后在电视直播室里分析了曼联防守的问题,他指出所失两球都与斯科尔斯明显不习惯右前卫的角色有关。第一个球是斯科尔斯没有帮助加里-内维尔协防,使塔纳特无人看守,为埃尔伯创造出杀机;第二个球也是斯科尔斯回防不及时,让绍尔轻松破门。

  斯科尔斯固然有责任,但除了门将巴特斯和斯塔姆外,曼联其他后卫的表现极为糟糕。小将韦斯·布朗在扬克尔错过塔纳特的传球后,也许是背着乌龙球的阴影,不敢解围,结果被埃尔伯捡个正着。其后布朗在头球回传巴特斯时,把球顶到扬克尔脚下,惊出弗格森一身冷汗。西尔维斯特对第二个失球也有直接责任,正是他贸然铲球未果,被耶雷梅斯一举突破,搅乱了曼联的防线。

  曼联后防在33场联赛中仅失24球,有可能创造俱乐部赛季最好纪录。不过,这远不是曼联历史上最好的防线。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英伦足球史上最大笑话 假曼联队员混入冠军杯之战 (2001/4/20 18:29)
《新快报》:喜欢曼联 (2001/4/20 15:40)
假曼联球员混入拜仁之战 自述疯狂闹剧始末(附图) (2001/4/20 14:55)
Zh_zixin:曼联没有与超级强队对抗的本钱 (2001/4/20 14:24)
神秘男子鲍尔浑水摸鱼 曼联合照事件真相大白 (2001/4/20 13:54)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