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里克尔梅转会巴塞罗那突起连环案 重磅炸弹射向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7:57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19日报道 里克尔梅转会巴塞罗那一事尚未最终落实,而且演变成一桩连环奇案。所谓奇案,是他对200万美元以上的年薪似乎无动于衷,而在博卡队他已为70万美元的收入和马克里争了一年,最后还是自己屈服下来;所谓连环案,是巴塞罗那又与巴西小将罗申巴克(Rochemback)公开商讨转会事宜,罗申巴克与里克尔梅打同样的位置,二人只有一个前往西甲豪门的名额,而且同样规定了给予答复的期限。

  罗申巴克是谁?

  罗申巴克何许人?他是巴西青年队今年初夺取南美青年锦标赛冠军的功臣之一,在队里打防守型前卫,同时具有很强的组织进攻能力,并在比赛中打进4个球。他在中场的位置比里克尔梅靠后,与巴塞罗那队的瓜迪奥拉相似,但组织进攻的方式又比瓜迪奥拉积极。不仅能够依靠长传找点策动进攻,还经常冲到前场呼风唤雨。巴西已有传媒把他称为“法尔考第二”。

  罗申巴克出生于1981年12月10日,是德国后裔,家乡在最南部的南里约格朗德州的小城市索雷达,即孤独城。孤独城的少年在街头玩球比较容易,想进行正规一点的训练和比赛则很难,需要跑大约70公里的路。这个故事好像比当年的贝利还艰苦,罗申巴克因此养成了早起的习惯。1997年他跑到州府阿雷格里港报考国际俱乐部,一试即中,而后返回家乡收拾了行李很快便正式进入了该俱乐部。

  球星脱颖而出需要机会的,罗申巴克进入国际队一线队已经一年多,上场30余次,进4个球,并不十分耀眼。一个南美青年锦标赛,他便声名鹊起了,进球数赶上了国内赛一整年。对于场上的位置他是这样说的:“我的固定位置是防守前卫,但专门打前场也没有问题。”可见他的自信,也许这正是巴塞罗那瞄上他的原因所在,既可接替瓜迪奥拉,也能打里克尔梅的位置。

  里克尔梅很倔

  里克尔梅转会的消息是西班牙传媒首先爆炒的,这一次罗申巴克的谈判却躲过了神通广大的记者,是4月11日巴西国际俱乐部主席费尔南多.米兰达最先宣布的。他披露的情况是,两家俱乐部已经达成意向协议,罗申巴克的转会费为1200万美元。但是,最终的决定尚未作出,主要取决于巴塞罗那俱乐部下决心。

  这个消息像枚重磅炸弹,冲击波直击阿根廷。“巴塞罗那队放弃里克尔梅”成为喧嚣一时的主旋律,“里克尔梅失掉又一次绝佳的转会机会”成为很多人的看法。如果说前几次转会谈判是博卡俱乐部方面从中作梗的话,那么这一次则多少是里克尔梅自酿苦酒。他这个人老实,但也很倔,对俱乐部主席马克里的敌意也很深,这一切导致了他对“暗售”的不满。

  眼看着两家俱乐部约定的30天期限过了20来天,当事人还不表态,巴塞罗那再觅新人也无可指责。马克里也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接连说“里克尔梅不想走可以留下来”,“博卡并不是非要卖掉他不可”云云。

  事情还无定论

  不过,一切还没有定论。阿根廷媒体惋惜了几天之后,事情出现了微妙的变化。4月16日,巴塞罗那俱乐部驻巴西的代表马查多突然用感叹的口吻披露:“罗申巴克并非一只脚已踏进巴塞罗那的大门,只要那边打来一个电话,事情就可能告吹,就是这样简单。4月26日之前就会有结论。”马查多这次放出的风与巴塞罗那副主席马斯弗洛尔当天的谈话相吻合,后者说:“我们对里克尔梅的到来很乐观,最近几天就会有新闻。里克尔梅的经纪人和我们保持着联络,我们谈得很好。”

  看来巴塞罗那不仅没放弃里克尔梅,而且还更属意于他。里克尔梅与对方也在进行着暗中谈判。谈判的内容是公开的,即个人待遇。那么,中途杀出的罗申巴克则很可能是被借用了,成为巴塞罗那队谈判过程中对里克尔梅施加的压力。不过,罗申巴克确实是巴西年轻选手中的一棵好苗子,否则也没有被借用的分量。也许,最美满的结局是这样:里克尔梅不日与巴塞罗那队签约,罗申巴克在6月份开始的世青赛上大放异彩。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里克尔梅技术统计堪比马拉多纳 南美媒体连呼魔鬼(附图) (2001/04/12 19:16)
巴塞罗那首次公开宣布 里克尔梅即将在西甲亮相(附图) (2001/04/10 15:16)
年薪可能暴涨10倍 里克尔梅加盟巴塞罗那进入读秒(附图) (2001/04/06 11:44)
两颗巨星惊世巧合 里克尔梅完全重合马拉多纳轨迹(附图) (2001/04/05 11:37)
不满被博卡暗中卖掉 里克尔梅创转会纪录并不高兴 (2001/04/03 15:56)
里克尔梅不知已被博卡秘售 未登西甲即感巴塞罗那队中敌意 (2001/04/03 15:02)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