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夺命30日”正式幕启 尤文图斯赶超罗马机率仅有1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7:11 体坛周报

  记者董希源19日罗马报道 1999年4月,拉齐奥在负于佛罗伦萨后,教练埃里克森说,“我们虽然输了比赛,但仍然有优势,我仍有信心夺冠”,一个月后,AC米兰成为了该赛季的冠军;2000年4月,维罗纳在主场2比0击败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在赛后说,“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知道如何给自己加油,负于维夺纳对我们是动力,我对夺冠很乐观”,到了5月,佩鲁贾的一场大雨把尤文图斯浇了个透心凉,拉齐奥拿到冠军;2001年4月,罗马在主场平了佩鲁贾,积分优势从9分减少到4分,卡佩罗赛后说:“罗马能够把冠军留在自己手中,我的
球员现在心理很平静,我们有信心打好以后的比赛。”意大利的国家电视2台就此制作了一个节目,在节目的最后排放上埃里克森、莫吉和卡佩罗的照片,在瑞典人和莫吉的身体上面打了个大大的“!”,给卡佩罗的则是个巨大的“?”。

  在拉齐奥战胜帕尔马后,尤文图斯和罗马相差4分,拉齐奥与尤文图斯差3分,意甲联赛还剩8轮,罗马已感受到压力,森西安抚他的队员们。至于尤文图斯,在1997—98赛季,因扎吉皮耶罗曾7次在场上进球,在随后的赛季几乎是每个赛季一次,本赛季因扎吉和皮耶罗先后在与那不勒斯、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开和”,尤文图斯的9号和10号已许诺互相多传球,安切洛蒂对他们的态度也越来越肯定。

  在赛程上,尤文图斯面对的是帕尔马、罗马和佛罗伦萨,未来的30天将是决定尤文图斯命运的时刻,如果尤文图斯能在这段时间超越罗马当然好,如果尤文图斯能够减小差距,也可以继续给罗马施压。在决定尤文图斯命运的30天里,罗马也不轻松,卡佩罗要对付尤文图斯和拉齐奥,他们肯定是罗马最大的敌人,托蒂和萨穆埃尔上轮主动申请黄牌停赛,就是怕不能参加这两场比赛,剩下的乌迪内斯和亚特兰大也不是弱队。要命的是,本赛季的最后4轮,正当尤文图斯的对手只是博洛尼亚、佩鲁贾、维琴察和亚特兰大这些保级无忧的球队时,罗马则要对阵AC米兰、帕尔马、那不勒斯和巴里,前两个球队肯定要为冠军杯名额死拼,后两个球队却是要死命保级的球队,罗马人很难拿分。

  目前的罗马领先尤文图斯4分,从意甲历史上来看,后来者居上的概率似乎只有15%。

  如果考虑到现今胜一场积3分的赛制,现在的4分差距相当于过去两分制时的3分。而在意甲历史上,在离结束还有8轮时,领先的两队积分出现3分差距的情况总共13次(其中1971至1976共五个赛季连续制出现这种情况),而只有2次由后来者最后夺冠。而其余10次都是领先者以至少2分的差距最后夺冠(只有1963—64赛季的博洛尼亚是靠附加赛保住领先优势的)。尤文图斯队在这13次“追逐赛”中,5次扮演领跑者(只有1次失败,),3次作为追逐者(只有1次成功)。

  与本赛季情况最相似的是在9年前的1982—83赛季,当时只有30轮联赛的意甲战至第22轮,罗马以31分领先尤文图斯3分。尽管罗马在1983年3月5日主场对尤文图斯一役以1比2失败,但罗马队最终以积43分的优势领先尤文图斯4分而夺冠,这正是目前的罗马领先尤文图斯的分数。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意甲-第27轮交战纪录 尤文图斯争冠路上最难一战 (2001/4/20 13:45)
尤文图斯-意媒体炒作双雄添躁气 安切洛蒂一语震醒狂狮 (2001/4/19 17:13)
尤文图斯追罗马不容有失 紧急关头惊闻两门将同时掉链 (2001/4/19 15:00)
皮耶罗断言罗马难逃阴影 称尤文图斯赶超良机恰在眼前 (2001/4/19 11:50)
锋线双子星已拿稳正印 尤文图斯着力编织“无敌中场” (2001/4/18 15:21)
意甲第27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