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参赛队荷兰简介(含球星教练历史及晋级历程)

2013年11月30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荷兰队合影荷兰队合影

  新浪体育讯 荷兰队是上届世界杯的亚军球队,“橙衣军团”有着“无冕之王”的称号,他们历史上曾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但无一夺冠。荷兰将第10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不知他们能否在巴西有突破。

  荷兰队在2013年9月10日就和意大利一道,提前两轮从欧洲区世预赛中出线,成为第一批获得2014巴西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欧洲球队。荷兰队在预选赛中与罗马尼亚、匈牙利、土耳其、爱沙尼亚、安道尔一起分在D组,他们不愧预选赛之王称号,9胜1平打进34球只丢5球,唯一的一场平局是客场2-2爱沙尼亚。荷兰进攻火力强大,只有德国队在预选赛中比他们更强(36球)。

  球星

  曼联前锋范佩西将是2014巴西世界杯上的荷兰队领军人物,他在预选赛中打进11球,是预选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拜仁边锋,“小飞侠”罗本依旧会让荷兰队飞起来,范德法特、斯内德也将在中场发挥一定作用。新人当中,罗马队的90后中场斯特鲁特曼值得关注,费耶诺德边锋扬马特现在是荷兰队右后卫位置上的主力。

  主教练

  一代荷兰名帅范加尔2012年再次执教荷兰国家队,上一次他执教的荷兰队无缘2002年韩日世界杯,随后下课,这一次范加尔带领荷兰队在预选赛中表现强势并提前两轮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范加尔1991年在阿贾克斯开始主教练生涯,1997-2000年执教巴塞罗那,2000-2002执教荷兰队,2002-2003再次执教巴塞罗那,2005-2009执教阿尔克马尔,2009-2011执教拜仁慕尼黑,2012年欧洲杯之后开始再次执教荷兰国家队。在范加尔的执教生涯中,成绩出色,曾赢得过3次荷甲冠军、2次西甲冠军、1次德甲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联盟杯冠军,以及其他十几个冠军奖杯。他执教的球队的胜率,最低也有53%,最高在阿贾克斯期间达到68%。

  2012年7月6日范加尔“二进宫”,他的助理是前荷兰国脚布林德、克鲁伊维特。范加尔的足球哲学,是团队足球的典范,他要求每个球员知道他应该在的位置,他会根据球员们的特点制定战术体系,但足球哲学永远不变的。

  历史成绩

  上届世界杯荷兰队有机会创造历史,但最终创造历史的却是对手西班牙队,罗本的两次单刀被卡西利亚斯扑救,而伊涅斯塔加时赛中却完成绝杀。除了2010年世界杯,荷兰队在1974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都打入决赛,但分别输给德国队和阿根廷队。1990年世界杯荷兰队止步16强,1994年止步八强,1998年在半决赛中点球输给巴西,2006年1/8决赛中输给葡萄牙。

  预选赛历程

轮次 比赛日期 交战对手 比分
小组赛(1) 2012.09.08 荷兰-土耳其 2-0
小组赛(2) 2012.09.12 匈牙利-荷兰 1-4
小组赛(3) 2012.10.13 荷兰-安道尔 2-0
小组赛(4) 2012.10.17 罗马尼亚-荷兰 1-4
小组赛(5) 2013.03.23 荷兰-爱沙尼亚 3-0
小组赛(6) 2013.03.27 荷兰-罗马尼亚 4-0
小组赛(7) 2013.09.07 爱沙尼亚-荷兰 2-2
小组赛(8) 2013.09.11 安道尔-荷兰 0-2
小组赛(9) 2013.10.12 荷兰-匈牙利 8-1
小组赛(10) 2013.10.16 土耳其-荷兰 0-2

  (周小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