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真神演绎压哨救主 超越范尼将破阿森纳传奇纪录

2013年09月07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范佩西突破范佩西突破

  新浪体育讯 客场面对世界排名第85位的爱沙尼亚,比赛的过程显然要比原本想象中困难得多,“橙衣军团”曾打算拿下“鱼腩”对手,从而争取提前两轮拿到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但是直到最后时刻,范佩西点球命中,才避免了荷兰队失利的厄运。

进球视频-最后时刻造点球+红牌 范佩西点杀救主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斯内德[微博]顶替受伤的韦纳尔敦重返荷兰队,赛前被认为是“橙衣军团”最大的看点,但是前皇马[微博]中场的风头却很快被比他年长1岁的队长范佩西抢走。罗本开场后第2分钟的进球正是来自于曼联[微博][微博]前锋的分球,“小飞侠”才得以右侧扣球后打破僵局。爱沙尼亚球员华斯捷夫第18分钟突破后远射得分和第56分钟凌空射门让主队看到了拿下对手的希望,眼看荷兰队29场世预赛不败纪录就要被终结,范佩西在第92分钟被对方禁区内侵犯,让爱沙尼亚后卫皮罗亚两黄变一红离场,并最终亲自操刀点球,一蹴而就。在几乎快到最后一刻,范佩西演绎了一把压哨救主的好戏。范佩西在近4场世预赛中已经打入5球,目前以6个进球排名欧洲区射手榜次席,只有波黑的曼城[微博][微博]前锋哲科8球在其之上。

  面对爱沙尼亚的铁桶阵,范佩西整场比赛一共有3次射门,每次都打在了门框以内,还奉献了1次助攻。赛后,Goal.com为范佩西给出了3.5分的荷兰球员最高分,“处理点球的方式充满智慧,上半场有几次不错的打门,只是更多的时间里是在和对方后卫克拉万进行肉搏。”《天空体育》的头版上写着“范佩西拯救荷兰”,而欧足联官方网站上的标题也是类似的意思,“范佩西最后时刻的点球为荷兰队在客场艰难地拿到了一分。”

  在国家队的状态回勇或许会帮助“罗宾侠”在联赛中找到进球的感觉,曼联前锋在社区盾战胜维甘竞技以及联赛首轮击败斯旺西的比赛里均独中两元,但是在强敌切尔西[微博][微博]和利物浦[微博]面前却是颗粒无收。在国家队的进球对于范佩西来说颇为及时,这一进球让曼联射手的国家队进球数上升到了36个,完成了对名宿范尼和威克斯(35球)的超越,在范佩西的身前,只有克鲁伊维特39球、博格坎普37球那座还未征服的高山,阿森纳[微博][微博]的传奇“冰王子”将是范佩西追赶的下一目标。

  在后范尼时代,已过而立之年的范佩西越来越成为荷兰队最为依仗的射手,从2006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均只进1球,到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中的6场6球,再到目前成为“橙衣军团”的领军人物。从2004年完成荷兰队处子秀后,范佩西已经为国效力了9个年头,有趣的是,荷兰历史射手榜的前两位都为国家队效力了10年的光阴,到2014年世界杯,范佩西披上橙色球衣的时间也整整10年。只有不断地依靠范佩西的进球,荷兰队才有机会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