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取消乌超亚军欧冠资格 因该队涉嫌操控比赛

2013年08月14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8月14日体育专电欧足联14日取消了上赛季乌克兰超级联赛亚军哈尔科夫冶金队参加2013/14赛季欧冠联赛的资格,原因是该队存在涉嫌操控比赛的行为。

  欧足联对哈尔科夫冶金队的指控始于上周,导火索是该队俱乐部总经理于本月初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认定在2008年的乌超联赛中有操控比赛的行为,最终被“禁足”5年。欧足联章程规定,一旦俱乐部被证实有参与操控比赛的行为,将会被逐出欧足联主办的任何赛事。

  哈尔科夫冶金队原本将在下周和德甲[微博]沙尔克04队进行两回合的欧冠联赛资格赛第四轮比赛,在被取消资格后,该队已决定向CAS提出上诉。如果CAS受理此案,那么哈尔科夫冶金队可以在案件调查期间继续参加欧冠联赛。

  此前,土耳其超级联赛的费内巴赫切队也因涉嫌操控比赛被欧足联禁止参加欧洲赛事两年,但这支土耳其传统豪强随后上诉CAS并暂时恢复了欧冠资格。CAS的调查结果将在28日公布,费内巴赫切队在欧冠资格赛第四轮的对手是英超阿森纳[微博]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友谊赛意大利PK阿根廷]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