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万先生德甲首秀帽子戏法 多特有了他可以忘掉格策

2013年08月12日14:55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多特蒙德的新前锋奥巴梅扬因为曾戴着 “蜘蛛侠”的面具庆祝进球,得到了“蜘蛛侠”的绰号,参加球队夏季训练营时,多特蒙德球迷又送给他一个新的蜘蛛侠面具。上周六晚,奥巴梅扬的表现就如同这位漫画中的超级英雄一样勇猛,他的帽子戏法为多特蒙德带来了一个完美的新赛季开局。

  客场4比0击败奥格斯堡,奥巴梅扬打入三球。他成为第六个在德甲[微博]初次登场就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上一个完成这一壮举的是五年前加盟法兰克福的捷克前锋费宁。奥巴梅扬说:“对我来说这是个非常棒的开局。德甲比法甲的强度大很多,我们的目标是继续努力,看看这个赛季能到达什么样的位置。”

  主帅克洛普称赞说:“这个开局真不错,我对奥巴梅扬的表现一点也不惊讶,但他还能做得更好。我相信他会让更多的对手感到痛苦。”看到了奥巴梅扬的出色表现,多特蒙德的球迷可以忘掉格策离开的痛苦了。

  “火箭”奥巴梅扬

  奥巴梅扬热身赛上运气不好,进球不多。德国杯第一轮对威廉港的比赛中,他连续错过了五次得分机会,这让多特蒙德的比赛踢得很艰苦,他本人也有点沮丧。克洛普没有怀疑他的能力,让他在奥格斯堡继续首发。开赛前,队友沙欣还对他说:“保持好心态,进球就会来的。”

  奥巴梅扬保持了好的心态。他只等待了24分钟,就打进了第一个联赛进球:施梅尔策传中,奥巴梅扬冲顶,球飞进了奥格斯堡的大门,这也是多特蒙德的新赛季第一球。奥巴梅扬用空翻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这是我的第一个进球,感觉很特别,我想用特别的方式庆祝。”

  第66分钟和79分钟,奥巴梅扬两次接到队友直塞球,用速度摆脱了防守球员后射门得分。奥巴梅扬奇快的速度是他最有力的武器,罗伊斯承认:“与他赛跑,我毫无胜算。”他在门前也非常冷静,全场总共4次射门,就打进了三球。莱万多夫斯基说:“他真的非常快,射门能力也很强,肯定会给我们很多的帮助。”

  多特蒙德执行官瓦茨克说:“很显然,他有很强的进球能力。只要看看他在法国的数据就知道了,他在法甲37场比赛进了19个球。”经理佐尔克也表示:“他速度极快,而且能选择合理的跑动路线。如果我们用好他,他就会不断进球。”俱乐部的首席球探米斯林塔特则表示:“对他的能力不需要有丝毫的怀疑,他是个天才。我相信他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帮助。”他与佐尔克一起去法国观察过奥巴梅扬的比赛,回来后成为这桩转会的坚定支持者。

  更多的期待

  上周的德国杯上,奥巴梅扬因为挥霍着机会而受到批评,现在他成为球队的杀手。罗伊斯和莱万多夫斯基给他的助攻都是巧妙的直塞球。克洛普说:“他需要好的传球,我想队员们已经知道要如何与他一起踢球。”

  奥巴梅扬赛后很冷静:“这的确是非常棒的比赛,但这对我来说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不能说明更多。”对他来说,德甲赛场是个新的环境,这里的比赛节奏更快,冲撞更激烈。“这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感觉,与法甲不一样,与过去五周的热身赛也不一样,即使是超级杯对拜仁[微博][微博]时也没有这样的强度。我还需要一些时间。”

  首轮进球可以帮助奥巴梅扬更好地适应环境,减轻他高达1300万欧元转会费的压力。由于中锋位置上有莱万多夫斯基,他踢的不是前锋位置,而是更靠后的边路位置,这也给他留出足够的冲刺空间,发挥速度上的优势。不过在这个位置上,他要与库巴竞争,后者过去三年一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奥巴梅扬已经是多特蒙德球迷的宠儿。他张扬、爽朗的性格早就为他赢得了不少好感,而帽子戏法证明了他的能力。克洛普在第81分钟将他换下,随队出征的多特蒙德球迷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西德汇报》评论说:“我们得到了一个与罗伊斯、京多安同一个高度的球员,克洛普在联赛中拥有了一个杀手锏。”

  虽然失去格策,但多特蒙德在奥巴梅扬的转会中体现出的精准眼光让球队的实力没有下降。这也提高了球迷对另一名重量级新援姆希塔扬的期待,姆希塔扬的身价高达2500万欧元,是俱乐部历史上最昂贵的球员。他没有赶上对奥格斯堡的首战,如果姆希塔扬能有符合身价的表现,那么新赛季多特蒙德的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荷乙小联赛串关]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