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在我们主场踢超级杯啥都有可能 这不是复仇

2013年07月27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周六拜仁[微博][微博]和多特决战德国超级杯之巅前,多特主帅克洛普接受了德甲[微博]官网的采访。这中间,他丝毫不掩饰自己想要把超级杯从德甲巨人手中抢走的决心,还谈到一些关于本赛季大黄蜂可能出现的变化。

  德甲官网(以下简称“B”):克洛普,上赛季欧冠决赛让人觉得紧张到不敢大口喘气!有这么一个夏天让你把这些压力统统抛脑后,对你来说是不是很有必要?

  克洛普(以下简称“K”):你这么说应该更说得通:我们(和竞争对手)都需要这样一个休息调整的夏天。不过短暂歇息后,我们就和俱乐部CEO汉斯-华金以及运动总监迈克-佐克开始了新赛季忙碌的准备工作。等到新赛季开始之时,大家很快就会发现我们的这些努力很快就会收到回报,我们一直在用积极的心态迎接这些新挑战。枪都上了膛,我们只等出发。

  B:周六,你们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德国超级杯就将在威斯特法伦开打。这场比赛对于你们有着什么样的重要性?

  K:超级杯的重要性放在全年来说都不言而喻。其他国家的超级杯都有着悠久的传统,而我们德国的超级杯现在也正朝着相同的方向发展。我们想赢得本赛季的首个奖杯,这点不需要质疑。毕竟我们已经连续三年有机会染指超级杯,可是前两次都和我擦肩而过。(译者注:2010年的德国超级杯是1996年后正式回归的首届比赛,2011年多特蒙德点球不敌沙尔克,而去年多特客场1-2输给了拜仁)

  B:额,不过这次想拿下同样也不容易……

  K:没错,因为我们的对手是拜仁。电信杯对阵汉堡和门兴的比赛,他们再一次展现了拜仁的强大。说实话,我们确实也觉着他们能踢出完美的足球,不过比赛可是在我们主场踢的,单场定胜负的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B:输掉欧冠决赛之后,这场比赛是否也有复仇的意味?

  K:我们绝对不是抱着那种复仇的心态参赛的。的确,这场超级杯是给了我们一个机会,毕竟在温布利我们没能在一场与优秀对手的激烈较量中获得胜利。但我们双方都没在伦敦给对手撂下什么“下次见,我们走着瞧!”之类的狠话。周六我们只想再踢出完美的足球,有机会的话,把奖杯留在多特蒙德,仅此而已。

  B:看上去一支全新的多特蒙德出现了。我们能不能这样设想,格罗斯克罗伊茨将替代皮什切克出现在右边卫位置上,而这也将会是赛季前半段的惯例?

  K:说实话,我现在也不知道。赛前准备期,最重要的就是测试一些不同的东西,然后让球队找到合适的阵容和打法。现实情况是库巴、梅希塔良和奥巴梅扬上周末都因伤缺席了。这是一条全新的锋线,而突然一下少了仨人,这就逼着你必须拿出一个B计划。拿格罗斯克罗伊茨来说,他仍旧是我们进攻端的选择之一。只有逐一位置地去尝试,才能知道他最适合踢哪儿,然后我们才能得出结论。

  B: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下赛季在阵容中会出现更多地轮换?

  K:我们现在的阵容中包含了不少能兼任不同位置的球员。所以季前热身我才会尽可能地尝试更多的变化,以求打造新赛季的首发阵容。

  (烽火绿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