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心:不赢球没有意义 国米飞翼:指明世界杯方向

2013年06月20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日本队在先进2球的情况下被意大利队逆转,双方踢出了3比4的高比分,赛后日本队的优异表现得到了世界的赞扬,但是没能赢下比赛的日本球员还是有些沮丧。

  打进非常漂亮的一球,被选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的曼联中场香川真司在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面对日本记者的恭维,香川摇着头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唉,现在都是懊恼,我真的很想全取3分获得胜利,太可惜了,没有胜利就没什么意义了。”

  本田圭佑在第21分钟为日本队罚中了点球,这是他代表国家队以来进的第4个点球了,对于被逆转,本田圭佑懊悔的心情写在他的脸上:“很遗憾,现在我只想去冷静一下,希望对墨西哥的比赛可以比今天更努力。”

  对于自己的发挥,本田圭佑依旧酷酷地回答:“说实话,我不觉得我们踢得有多好,事实是两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就被小组淘汰了,我自己的发挥也就那么回事儿,只靠点球得了分,下一次出场一定要有更好的准备才行。”

  日本门将,本次联合会杯已经丢了7个球的川岛永嗣认为,丢球都是本队自己防守出的问题,自找的。他说:“比起上次巴西战结束后,对自己发挥的不满来说,我觉得我们自己今天带着挑战的心情去投入比赛的,虽然比分的结果很遗憾,不过我们在草坪上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尤为可惜的是,我们丢的球都是自己犯错招致的。”

  日本队长长谷部诚的手球给了意大利人点球,赛后他非常直接地承认了自己的问题,长谷部说:“那肯定是我的责任。”

  而在后场被断球导致失分的日本后卫吉田麻也也反省说:“我给全队添了麻烦,真的把球直接踢出去就好了。”盯防巴洛特利失败的后卫今野泰幸低着头说:“一场比赛丢4个球肯定是拿不到胜利的。”

  在意甲踢球的长友佑都认为,这场比赛至少为参加世界杯的日本队指明了未来的前进方向,他说:“从内容上看,我们比意大利踢得好,应该说给我们指出了在世界杯上的方向,用这种方式面强大的对手,我们还是有一战的可能的,但是结局是输了,这大概还是经验吧,强大的意大利踢得不好,但是他们却能够通过调整找到合适的取胜方法,另外就是我们的精度,比如射门的效率还有待加强。”

  在赛前,扎切罗尼的安排是什么呢?长友佑都说:“就是要求左路突破,右路跟上,所以我和真司以及圭佑的配合比较多,我觉得我们突破了对手的防守,但是对手中路的防守人员比较强。”

  有记者问他,你觉得已经向意大利人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了么?长友佑都说:“我觉得应该算吧,他们也知道日本队可以做到什么了。”(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