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巴洛特利别学阿德 内马尔选巴萨选对了

2013年06月16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西联合会杯已经正式开打,意大利队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备受关注。而在这支意大利队中,巴洛特利无疑是最抢风头的一个,甚至引起了他的前任国际米兰[微博]师哥罗纳尔多的注意。借着报道联合会杯的机会,《米兰体育报》对正在里约热内卢与女友共度情人节假期的罗纳尔多进行了专访,外星人特别点评了巴洛特利。

  米体:听说在巴西有很多球迷都非常喜欢巴洛特利?

  罗纳尔多:毫无疑问,巴洛特利是一名极具天赋的年轻球员,他懂得如何掌控皮球并把它踢进对方的大门。在巴西人们将这些能力看得很重,自然会有很多球迷追随这样的球员。但现在巴洛特利做得还并不够。

  米体:哪些地方不够?

  罗纳尔多:因为距离巴洛特利可以达到的水平,现在的他还有一定的距离。不过他还年轻, 还有时间朝着自己的巅峰努力,而且巴洛特利非常聪明,所以他会继续成长的。

  米体:有一段时间巴洛特利在足球场外经常说一些愚蠢的话,而最近从他的推特来看,似乎情况好了一些。

  罗纳尔多:推特真不是什么好东西,现在我整天都是随时手上拿着手机,这已经成为人们的习惯。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作为球员,在社交网络上面发言,在动手输入之前最好先在脑子里从一数到五,想想到底该怎么说话。愚蠢的话我们所有人都说过,但必须懂得什么时候该克制自己。举个和巴洛特利无关的例子吧,阿德里亚诺也曾经被看做是天才式的球员,在场上他几乎无人能挡,但看看现在的他吧,很难再像以前那样踢球了。我能给巴洛特利的建议就是,别浪费了自己的才华。

  米体:意大利在联合会杯上的第一场比赛马上就要到来了,在场上你会给他什么样的建议?

  罗纳尔多:在马拉卡纳体育场比赛,你就可以分辨出谁是真正的顶级球员,谁又是徒有其表的球员。我希望巴洛特利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过我相信这些话说了也是白说(笑),现场的气氛会紧紧抓住你的心。所以还是享受比赛吧,因为世界上没有比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踢球更美妙的事情了……很遗憾我从未能在这里进过球。

  米体:预测一下巴洛特利的未来吧,若干年后我们会看见一个冠军级的球星吗?

  罗纳尔多:对我来说成为冠军级球员的标志在于是否赢得了重要的赛事荣誉,巴洛特利完全有能力成为这一级别的球员,但首先他应当尽可能多的获胜。

  米体:AC米兰[微博]和意大利足球都正处于恢复期,这二者中谁的路会走得更艰难些?

  罗纳尔多:AC米兰一直都在为达到最高水平的足球而努力。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就俱乐部层面讲,意大利的球队现在并没有出在非常好的时期,他们不仅要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同时还要面对着英格兰[微博]、西班牙以及德国球队的竞争,所以我觉得对俱乐部来说会更困难些。

  米体:好吧,那么为什么国家队会更容易呢?

  罗纳尔多:因为就算踢得不好或者差强人意,意大利足球也总是能够保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上,任何一项国际性的大赛,他们都拥有至少打进半决赛的实力,包括正在进行的联合会杯也是一样。

  米体:现在意大利国家队拥有一位出色的主教练,不是吗?

  罗纳尔多:今年3月巴西和意大利在日内瓦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意大利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3分钟内扳平比分。那场比赛意大利队的表现在巴西得到了许多称赞。我还记得在AC米兰踢球的时候,那时候普兰德利还是佛罗伦萨的教练,球员中间对他的评价都很高。当这样的教练手下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的时候,他就可以改变球队的命运了。现在意大利队的中轴线上拥有布冯[微博]、皮尔洛和巴洛特利,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

  米体:评价一下这几位吧。

  罗纳尔多:关于布冯没太多要说的,他是那种让前锋球员又爱又恨的守门员,我过去和他交手时就很难攻破他把守的大门,现在我也没觉得情况有什么不同。对我来说,皮尔洛是意大利的一号人物,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我在国际米兰的时候就认识他了,那个时候皮尔洛身上就带有特别的气质。当我加盟AC米兰的时候,他在那里已经是冠军球员了。皮尔洛在场上总是能够根据对手的一举一动来阅读比赛,并且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更不用提他手术刀般的传球了,简直是指哪儿打哪儿,任何前锋与他合作都会非常舒服。”

  米体:站在一个前锋的角度来看,你认为内马尔选择巴塞罗那的决定是否正确?

  罗纳尔多:我认为内马尔是时候离开巴西了,我当年甚至比他离开得还早。早在两年前我就说过,内马尔应该去欧洲踢球,而且最近一年我甚至认为在巴西他并没有取得进步。内马尔应当去一家豪门球队,他选择了巴塞罗那,当今足坛最优秀的球队之一,在那里内马尔肯定将有更大的进步。

  米体:从现在来看,巴洛特利和内马尔谁更优秀?

  罗纳尔多:他们两个人的技术特点和踢球风格差别很大,你很难做出这样的比较。巴洛特利的身体条件更好,力量也更强壮,而内马尔的速度占据优势,盘带技术更出色。有一点他们倒是一样,那就是在成长为顶级巨星的道路上还需要努力。

  米体:6月22日(当地时间)巴洛特利和内马尔就将在联合会杯上正面交锋,你认为结果会怎样?

  罗纳尔多:这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那时候意大利和巴西两支队伍的整体情况。我看了意大利和海地的比赛,他们遇到了些困难,但这也很正常:意大利的联赛非常消耗球员,赛季结束后的6月球员们就会感受到疲劳。对巴西来讲也是一样,斯科拉里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而且斯科拉里背负着压力,由于不用参加明年世界杯预选赛,巴西球迷无法了解球队的备战情况,所以他们需要赢得联合会杯来给出答案。

  米体:巴西和意大利会在决赛中相遇吗?

  罗纳尔多: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决赛一定非常精彩。就我个人来说,我更愿意看到巴西足球和西班牙足球的碰撞,我不知道他们的状态怎么样,但肯定有非常强的实力。

  米体:说说国际米兰吧,你还在关注吗?

  罗纳尔多:今年4月底的时候我曾去过都灵观看尤文图斯[微博]和AC米兰的比赛,后来在电视里我看到了国际米兰在梅阿查战胜帕尔马的比赛画面。莫拉蒂主席一个人坐在看台上,眼神空洞、表情沮丧,这个画面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相信国际米兰今年这样的表现我们不会再看到了,他们一定会做些什么改变这一局面的。我看到消息说莫拉蒂主席考虑出售球队,该不会是真的吧?

  米体:有位来自印尼的富商提出收购俱乐部的股份,双方目前正在谈判。听上去惊讶吗?

  罗纳尔多:还是有一些。我清楚俱乐部和球队在莫拉蒂心中意味着什么,如果最后他决定出手球队,我相信他也是出于为了国际米兰的利益的考虑。莫拉蒂太爱国际米兰了,他愿意为俱乐部付出一切。  (瓶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