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世界杯金球老了 弗兰全场最低只有精神没体能

2013年06月13日16:12  足球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虽然获胜,但乌拉圭精神领袖弗兰的情况实在是让人无法乐观,赛后《国家》报的评分中,他得到了全场最低的4分。困扰他的主要问题仍是体能,比赛里,弗兰积极奔跑的时间仅仅只是前30分钟,后面的60多分钟时间里,他基本都是在走着踢球。以这样的体能状况,很难想象明年世界杯上他是否还能有所作为。

  前30分钟弗兰曾经有过两次出色的后点跑位,但卡瓦尼都没有选择传球给他,而是直接射门,这让弗兰多少有些遗憾。下半时他曾有一次接卡瓦尼的传球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被裁判吹罚为越位,失去了最好的得分机会。而在组织进攻方面,由于本场苏亚莱斯的缺阵,卡瓦尼又经常参与防守,顶得过于靠前的弗兰基本没有传致命球的线路。

  塔瓦雷斯也不可能没看到这一点,本场他同时使用了 “洋葱头”克里斯蒂安和加斯顿两名攻击性的中场来协助组织进攻,前者曾在开场不久有过一次出色的左路突破传中,后者则两次给卡瓦尼送出了绝佳传球,其中一次是在中路连续强行突破了三四名后卫的防守后完成的。“两个人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洋葱头’和加斯顿,他们制造了两次可以得分的机会,这让我们有了解决比赛的可能性。”赛后塔瓦雷斯对于这两人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的。

  可惜加斯顿的体能似乎也略微欠佳,不到60分钟就因为抽筋下场,此后乌拉圭的进攻便陷入沉寂。而且他们离弗兰巅峰时期的能力相去甚远。两名中锋里卡瓦尼完全不具备组织能力,苏亚莱斯虽然有一点,但性情又实在不稳定,况且如果让他充当弗兰的角色,锋线上又没有人能接过他的枪。乌拉圭到底还能否重演巅峰两年时的表现,弗兰的体能将成为最关键的因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