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 6米高大钟海滩开走

2013年06月13日07:54  华奥星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12日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在里约热内卢市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上为倒计时大钟揭幕。

  此次亮相的露天倒计时大钟高约6米,由一家全球知名钟表公司负责制造。其设计者是已故巴西最著名建筑设计师奥斯卡·尼迈尔。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巴西体育部长里贝洛以及巴西世界杯形象大使“球王”贝利出席了当天的揭幕仪式。

  瓦尔克说:“巴西世界杯还有整整一年就将到来。在那之前,短短3天后,联合会杯赛将在巴西开战。揭幕战的对阵双方巴西队和日本队都已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是一个好兆头。”

  里贝洛在仪式现场表示,巴西将力争举办一届令人难忘的大赛。

  15日至30日,由世界冠军和各大洲冠军球队参加的联合会杯足球赛将在巴西6座城市举行。该项赛事同时也是对下届世界杯东道国筹备工作的一次全方位考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