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一悲剧豪门!百年恶咒 被绝杀王主帅跪哭天

2013年05月28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对于本菲卡来说,2012-13赛季是他们迫切希望赶紧忘掉的一年,在三项大赛中,他们都经历了最后时刻惨遭绝杀,从而连丢三项锦标,2013年夏,要说惨,没有谁比本菲卡更惨的了。

  在昨晚进行的葡萄牙杯决赛中,本菲卡对阵吉马良斯,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却在最后阶段短短3分钟内连丢两球(79和81分钟),最终以1比2失利,只能屈居亚军。

  这是本菲卡本赛季拿到的第三个亚军,而他们本来有可能成为三冠王,可在短短十几天里,却犹如恶灵附体般,以最为巧合的方式连丢三阵。联赛倒数第二轮本菲卡对波尔图,1比0领先,却连丢两球,尤其是第91分钟惨遭绝杀,主帅赫苏斯沮丧得当场下跪,仰头望天,可却哭天天不应这场球令本菲卡丢掉积分榜领先位置,波尔图实现反超并最终夺冠;几天后的欧联杯决赛,切尔西的伊万诺维奇第93分钟绝杀,本菲卡1比2丢冠;如今葡杯决赛又是最后被绝杀,三场关键战,三场都是最后崩盘,三场都是1比2,本菲卡这是惹了谁啊?!

  在欧洲足坛,和本菲卡相关的有一个著名的咒语,这就是著名的古特曼之咒。贝拉-古特曼,匈牙利籍犹太人,60年代率本菲卡连续两年夺取欧洲冠军杯的传奇主帅,曾留下入主第一年解雇20名球员还拿到联赛冠军的神话。由于与高层关系不睦,并且寻求高额加薪,古特曼竟然在荣耀之巅被本菲卡无情解雇,临走前,匈牙利人留下了一句令所有本菲卡人至今都为之寒战的话:“百年之内,你们不会再夺得欧战冠军。”

  古特曼于1981年8月28日去世,享年82岁,他留下的咒语,令本菲卡人至今苦不堪言。1963年、1965年、1968年、1988年、1990年,该队五次打进欧洲冠军杯决赛,无一例外都输掉了。1983年、2013年,本菲卡两度出战欧洲联盟杯决赛,最终也都沦为失败者。在这7场决赛中,本菲卡在常规时间每次最多只输1个球,另外各有一次加时赛决胜(1968欧冠决赛、加时连丢3球1比4曼联)和点球决胜(1988欧冠决赛点球大战输埃因霍温),可“运气”始终不在他们这边。

  本赛季,本菲卡的厄运达到了极致,相比当年勒沃库森的“三亚王”,葡萄牙人的悲催程度甚至更甚一筹。2012-13赛季,欧洲最“杯具”球队这个谁都不愿意戴上的头衔,就这样落到了葡萄牙名旅的头上。

  足坛百年神咒! 切尔西曼联米兰神往 幽灵仍在徘徊

  (李普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