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斗牛士换人变阵!西班牙战法国生死战许胜不许败

2013年03月26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西班牙即将迎来与法国的生死战,哈维有望出场西班牙即将迎来与法国的生死战,哈维有望出场

  新浪体育讯 在圣丹尼斯球场,西班牙将用一贯的方程式挑战对手。对法国的比赛,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将祭出习惯的控球打法,而且他还表示:“如果他们收缩防守,那就更好。”

  西班牙队现在面临的挑战不小:他们必须在巴黎的圣丹尼斯球场去战胜法国队。这座球场正是在1998年启用的,而在此球场,西班牙还和法国有过一场友谊赛,西班牙0比1告负。不管如何,周二的这场比赛都有生死大战的意味,因为西班牙这个卫冕世界冠军,希望不用通过附加赛就能拿到通往巴西世界杯的门票。如果西班牙能在巴黎战胜法国,那么世界杯的直接门票就差不多到手。眼下,西班牙队落后法国队2分,在法国3比1击败格鲁吉亚,西班牙1比1与芬兰战平后,局面对法国队十分有利。

  “比赛后我们可能落后5分,可能依然落后2分,也可能反超法国。”周一博斯克的话语中显露了一丝疲惫,他对外界对西班牙队风格的质疑感到厌倦了,事实上,不管西班牙队的风格如何,这都是一支赢得了所有荣誉的球队。不过博斯克意志坚定:“对阵法国,我们必须获胜,这一点没有改变。”西班牙希望借助皮球、开阔的场地、更多的传球以及伪9号来赢得比赛。西班牙不会改变自己的实践。

  博斯克不会质疑球队的风格,他的球员们更不会质疑球队风格,因为找不到理由。西班牙队的“半边天”是巴萨球员,对他们来说,对芬兰这样的比赛并不是第一次碰到。“我们踢过很多场这样的比赛,有时候我们竭尽所能也无法完成突破,因为对方防守非常密集,要突破非常困难。”佩德罗如是表示。拉莫斯也说道:“我们赢得的荣誉以及如何赢得这些荣誉的,都是众所周知的。我们不会拿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2年欧洲杯说事,但这是前所未有的功绩,尽管足球没有记忆力,仅仅凭借会徽是无法赢球的,但我们的足球哲学不会改变。”

  法国国家队主帅德尚对西班牙队称赞有加:“他们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队。我们不会以防守打法应战,但西班牙与芬兰的平局改变了局面。当然对西班牙来说,这无所谓,因为他们的踢法一直都一样。”法国队现在有待解开的谜团是上双前锋吉鲁和本泽马,还是只上一名前锋,在中场增加一人。博斯克也称赞法国队:“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西班牙阵容方面,博斯克要决定谁来替代停赛的席尔瓦,谁来代替受伤的阿尔巴。而最有可能的是蒙雷亚尔替代阿尔巴,阿隆索和哈维回归中场,伊涅斯塔替代席尔瓦。不过博斯克也没有排除让阿韦罗亚代替阿尔巴的可能:“他盯防里贝里一直非常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仍然还在养伤的卡西利亚斯,也随队出征到巴黎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博斯克还记得,在卡尔德隆球场,他看到了两支法国队,一支井然有序、勤奋有加,耐心等待西班牙,与西班牙纠缠,还有一支将阵型开放,积极追求胜利。不知道在圣丹尼斯球场,西班牙面临的是怎样的一支法国队。不过,对西班牙来说,都是一样的,西班牙需要的只是胜利。“如果他们收缩防守,那就更好。我们肯定会赢得比赛。”一向低调的博斯克也变得高调起来。

  眼下占据榜首位置的是法国队,“高卢雄鸡”拥有2分的优势。好在西班牙人虽然曾在长达42年的时间里未曾在客场击败过法国,但他们上一次征战法国却客场2比0取胜(南非世界杯前的热身),表现出色的比利亚为西班牙赢得胜利。而在2006年世界杯后,西班牙人也早已治愈了大赛对法国的恐惧症,7年来他们在各项赛事中对法国的战绩是3胜1平,唯一的平局还是此前一轮的预选赛。巴萨的球员将是这场焦点战的主心骨,2006年他们曾在圣丹尼斯捧起欧冠奖杯,哈维和巴尔德斯对这里有着特殊的回忆,如果他们想在世界杯赛场仍延续辉煌,就必须再一次征服这块场地。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西班牙队:巴尔德斯;阿韦洛亚、拉莫斯、皮克、蒙雷亚尔;阿隆索、布斯克茨、哈维;佩德罗、小法、伊涅斯塔

  法国队:洛里斯;雅莱、瓦拉内、萨科、埃弗拉;马图伊迪、博格巴、卡巴耶;瓦尔布埃纳、吉鲁、里贝里

  (席尔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