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担心世预赛比赛安全 秘鲁出动3000警察1千安保

2013年03月21日08:50  新华网

  新华社利马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国英)据秘鲁媒体20日报道,智利全国职业足球协会主席塞尔希奥·哈杜埃日前致函秘鲁足协主席布尔加,要求秘鲁方面保证智利队在22日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客场比赛不受球迷的干扰,并保障智利球迷的人身安全。

  秘鲁球迷闹事在南美闻名,智利队还未出发就开始有些紧张。为了避免队员比赛前夜休息受到骚扰,智利队决定21日下午4点抵达秘鲁首都利马,从机场直奔下榻的威斯汀酒店,甚至取消了去利马国家体育场熟悉场地的计划。

  尽管如此,智利足协仍不放心,哈杜埃再致信布尔加,并提出一些额外要求。据媒体公布的信件内容,智利足协要求给威斯汀酒店增设安全金属保护栏和警力,以避免球迷强行闯入酒店和智利队员受到噪音干扰。此外,智利还要求秘鲁警方在赛场对智利球迷加强保护。

  秘鲁足协接到信函后表示,秘鲁的安保措施绝对可以保证智利队的安全,“我们理解哈杜埃的担忧”,秘鲁将为22日秘智之战出动3000名警察和1000名私人保安维持秩序,智利队和球迷不会发生任何事情。

  至于威斯汀酒店的安保措施,秘鲁足协认为,这座利马最高的建筑物拥有最先进的隔音系统,即使球迷在紧邻的哈维尔普拉多大道上大喊大叫也不会传入客房。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秘鲁队战况不佳,秘鲁队在9场比赛中,2胜2平5负,仅得8分,在整个南美排名中居倒数第二位。(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