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天王反科学1人撕碎法国 11场不进球他也是魔术师

2013年02月07日0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德国逆转胜法国,一雪26年不胜之耻,更是创造客战法国自1935年来的首胜,前来看球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内心喜悦可想而知。其实论现在的实力和人员组合,德国赢法国理所应当,但具体到比赛中要真正拿下,关键选手的关键性发挥就显得格外重要,厄齐尔就是这样的人物,第74分钟他声东击西式的一传,骗倒了整个法国后卫线,德甲[微博]官网称这是属进球视频-厄齐尔假射真传 赫迪拉单刀推射反超比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于厄齐尔的魔法时刻(Ozil’s moment of magic)。

  或许球迷都会觉得,以法国选手的素质,不太可能被一个假动作所骗过,但做动作的人若换成厄齐尔,你必须得改变老看法。第74分钟厄齐尔在右路拿球时,他第一个假动作就是直接往中路的方向带,而后来的进球者赫迪拉则是按照战术性往禁区内跑去,法国队此时的防线没有乱,双中卫盯着穆勒,右后盯着许尔勒,而埃弗拉当然看着赫迪拉。两名后腰顺势上前要抢厄齐尔。但接下来的动作更有迷惑性,厄齐尔双臂展开,左脚摆出一个大弧度,别说职业选手,业余常踢球的人都知道,他打算中长距离送球。法国队员虽然没有因此改变防守人数,但毫无疑问,这个假动作,让所有人都以为他要选择远点选手来做文章,至少也得塞到中路,而不用你做动作去补到你以为的位置,只要思想上有这么一个念头,出现一个短暂停滞,就给了厄齐尔机会。

  事实正是如此!厄齐尔假装长传,触球时却突然“反科学”,变成了身体急转90度的地面向前直传!他不过是拿许尔勒或者穆勒当成佯传的对象,而他真正送球人,就是起初送球给他的赫迪拉,皇马[微博]双星此时表现出的默契感,真是让人叹服。这个球的处理上,埃弗拉完全被骗过,虽然他的体格限制赫迪拉不太可能,但拦死线路应该没问题,但曼联[微博]左后卫有一个往中路跑的趋势,这就是一个错判,哪怕这个错判只有半秒时间,而且也不用你完全失位,只要没有百分之百到位,厄齐尔“精确制导”的传球就能渗透而过!赫迪拉打进了一个非常轻松的搓射,赛后赫迪拉说:“我认为世界上没有传球比他更好,这个球传得很舒服,我现在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进球都变多了,对此我感到很高兴。”

  今天德国队第一次有效配合,就来自皇马双星的相互照应,但可惜赫迪拉接厄齐尔左路传中后,贴地远射擦柱而出。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皇家马德里[微博],两人之间的配合肯定不是什么热门线路,但对方研究厄齐尔越透,或许就越会漠视这样的组合,突然反其道行之,则会取得意料不到的效果。而对于厄齐尔自己来说,今天的比赛除了给赫迪拉两脚球之外,角球也险些帮助默特萨克首开纪录,而自己也获得过一次单刀机会,但被洛里出击打出,无须太过耀眼,一场强强对抗的友谊赛,能有这番表现,足以让厄齐尔获得球迷的赞许认可。

  略微遗憾的是厄齐尔依然没有进球,在俱乐部已经连续11场没进球,他上个国家队入球是去年10月16日世预赛时对瑞典,但那场球显然风头完全被连追四球的瑞典人抢走,能在法国队这里搏取一个进球也能出不少闷气,只能把机会留在下一场。本赛季厄齐尔在皇马的发挥和这支队伍一样略有回潮,但绝对数据依然不低,33次出场5球13助攻,和前两季一样,依然是队内的助攻王,而且在本赛季也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100次助攻(含在德甲期间),对一名24岁的年轻选手来说,这个成就可用”非凡“二字形容,也绝对配得上赫迪拉对他传球世界第一的评价。

  (赵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