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因注定瓜帅必选拜仁:俱乐部结构+名宿+财政健康

2013年01月18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4次欧冠冠军,21次德甲联赛冠军,与巴萨一样,拜仁是真正的豪门,而且是在过去几十年间一直保持着顶级地位的最强者之一。这也是瓜迪奥拉选择拜仁的一个重要原因。所有人都忽视了一点,早在2011年夏天,瓜迪奥拉在率队参加奥迪杯时,就曾前往拜仁总部做客,并参观了训练基地,完备的设施,良好的工作条件,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给瓜迪奥拉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这其实是瓜迪奥拉最为看重的,他希望加盟的是一家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能与巴萨相提并论——或者说是非常接近的俱乐部,拜仁无疑非常符合这个要求。首先,从俱乐部结构来说,与巴萨一样,拜仁也是会员制俱乐部——尽管拜仁在2002年成立了“拜仁慕尼黑股份公司”,涉及到一系列经济变革,因此也设立了董事会与监事会,但本质上来说,俱乐部最高权力机构依旧是会员大会。这决定了拜仁不会像那些股份制俱乐部一样,随着老板或股权的变动而变动,避免了许多不确定因素。

  其次,与巴萨一样,拜仁有让昔日名宿出任高层的传统。现任三巨头赫内斯、鲁梅尼格与内林格都曾是名震一方的球星,而巴萨虽然主席是会员选出来的,但具体管事的技术总监基本都是由前球员担任,比如现任的苏比萨雷塔以及前任贝吉里斯坦。前球员与前球员之间的沟通,会顺畅许多,看法也会一致许多,如果顶头上司是个搞商业运作出身的,很多时候会出现鸡同鸭讲的窘境。

  最后,瓜迪奥拉非常欣赏拜仁的一点是这家德甲豪门不会急功近利,虽然拜仁的财政状况是所有欧洲俱乐部中最健康的,但从来不会为了花钱而花钱,同时还能耐心地进行梯队建设,对教练也很耐心,看重的是长期计划,而不是短期内的表现,尽可能地给教练创造最舒适的工作环境,高层虽然都是懂球之人,但很少对球队具体技战术指手画脚。此外,必须提到的一点是拜仁在德甲的地位比巴萨在西甲的地位还要高,在西甲,至少还有皇马能与巴萨竞争,但在德甲,每两三年或许会有一支球队冒出来,但拜仁永远地位不变,竞争激烈程度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高。

  事实上,尽管拜仁给瓜迪奥拉开出了1700万欧元的超高年薪(税前),但这并不是他收到的最丰厚的合同。“在所有合同中,拜仁开出的报价并不是最丰厚的,但拜仁是最好的。”瓜迪奥拉经纪人奥洛维蒂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和拜仁签约,是因为拜仁的组织结构,因为拜仁的球员,因为拜仁的潜力。”他同时透露其实瓜迪奥拉早在去年12月20日左右便已经与拜仁签约,双方原本打算保密至赛季结束,“但由于消息走漏,所以只能提前宣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