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鲁尼2球曼联阿森纳新星破门 英格兰5-0胜

2012年10月13日04: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03:00(英国当地时间12日20:00),2014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H组一场焦点战在温布利球场展开争夺,英格兰主场5比0大胜圣马力诺,鲁尼和维尔贝克双双梅开二度,张伯伦(微博)锦上添花。列农和克莱维利分别贡献两次助攻。英格兰3战积7分领跑,下轮将客战波兰。

  英格兰曾在1994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客场双杀圣马力诺,打入13球仅失1球。杰拉德和格伦-约翰逊停赛缺阵,兰帕德因伤缺战。米尔纳、迪福和莱斯科特都仅剩1张黄牌停赛,霍奇森为备战波兰将他们雪藏。鲁尼自欧锦赛后首次代表英格兰首发,热刺边卫沃克尔首次同样首次在国家队首发亮相,卡希尔、沃尔科特、卡里克和维尔贝克均轮换出场。

  第3分钟,卡里克传球,张伯伦禁区前劲射被西蒙西尼托出横梁。1分钟后,西蒙西尼出击撞倒沃尔科特,阿森纳(微博)边锋治疗数分钟后下场,列农替补出场。第13分钟,拜恩斯开出角球,鲁尼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偏出。英格兰控制局面,但沃克尔和张伯伦在两翼的突破传中均被解围。第22分钟,克莱维利传球,鲁尼禁区前的射门被封堵。1分钟后,鲁尼传球,沃克尔的远射同样被挡出。

  第26分钟,拜恩斯左路下底传中,鲁尼8码处头球攻门高出。第30分钟,鲁尼传球,张伯伦禁区边缘外劲射偏出。英格兰加强攻势并接连创造得分机会,第32分钟,克莱维利右路传中,鲁尼远点5码处鱼跃冲顶,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1分钟后,维尔贝克传球,卡里克25码处抽射憾中横梁弹回,维尔贝克小禁区前头球冲顶补射空门又憾中左侧立柱弹回。卡里克再传,卡希尔远射被西蒙西尼救出。

  英格兰3分钟连入2球打破僵局,第35分钟,维尔贝克突入禁区左侧被出击的西蒙西尼扑倒,后者被黄牌警告,鲁尼点球怒射命中。(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37分钟,克莱维利直传,列农禁区右侧传中,维尔贝克小禁区边缘脚后跟磕射,西蒙西尼伸腿碰到皮球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41分钟,拜恩斯传球,鲁尼左路禁区前低射被西蒙西尼扑出底线。半场补时,张伯伦禁区弧内劲射正入西蒙西尼下怀。

  下半场英格兰继续施压。第53分钟,卡里克同维尔贝克踢墙配合后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扑出。1分钟后,鲁尼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卡希尔小禁区边缘抽射打空,西蒙西尼随即没收。第55分钟,卡里克、鲁尼和克莱维利三位曼联(微博)球员配合,但被客队防线解围。随后张伯伦禁区边缘射门偏转弹出,克莱维利12码处凌空抽射反弹后被客队后卫头球解围。第60分钟,鲁尼禁区边缘的射门又被西蒙西尼扑出。

  第63分钟,拜恩斯右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圣马力诺近14场世界杯预选赛仅打入1球,第65分钟获得全场最好机会,加斯佩罗尼直传,里纳尔迪速度摆脱加吉尔卡后左路禁区边缘劲射偏出近角。随后利物浦(微博)中场谢尔维替换卡里克出场。英格兰第70分钟锁定胜局,列农停球后摔倒,跟进的鲁尼禁区边缘劲射右下角入网,3-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他以31粒国家队入球超越希勒。

  第72分钟,克莱维利禁区右侧传中,维尔贝克前点5码处捅射入网梅开二度,4-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随后卡罗尔替换鲁尼出场,乔-哈特接过队长袖标。第77分钟,拜恩斯左路下底传中,维尔贝克假装射门后让过皮球,克莱维利传球,无人防守的张伯伦12码处推射上角入网,5-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第78分钟,卡罗尔鱼跃冲顶时犯规在先。第82分钟,谢尔维禁区弧顶低射被没收。第92分钟,卡希尔远射高出。1分钟后,卡罗尔禁区右侧凌空抽射也被没收。

  英格兰出场阵容(4-4-2):乔-哈特;沃克尔,加吉尔卡,卡希尔,拜恩斯;沃尔科特(10',列农),克莱维利,卡里克(66',谢尔维),张伯伦;维尔贝克,鲁尼(73',卡罗尔)

  同组另一场比赛,乌克兰客场0比0战平摩尔多瓦。

  (斯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