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我还是那个街区小孩 现在在阿根廷和在巴萨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5: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二,梅西接受了阿根廷《奥莱报》和《号角报》的联合专访,在采访中,阿根廷球星大谈生活:“我还是原来的我,只是长大了,学会了生活。我的年龄在增长,现在已经25岁了,我会继续成熟。我经历了美好的事物,也见过丑陋的事情,而俗话说,让人懂得更多的,其实还是丑陋事物。不过我不会丢掉街区小孩的精华,因此,我还是我,依然还会是原来的样子。”

  记者问梅西,对一个10来岁的,想成为新梅西的孩子,有什么样的建议,梅西回答道:“我一直说,我不喜欢给建议,因为我没什么资格给建议。对这个年龄的小孩,我只能告诉他要享受足球,享受自己喜欢的东西,从小就为自己的梦想而战,尽一切可能。投入时间和很大的精力,一个人就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

  梅西是不是已经习惯了目前的生活?“是的,不过我的生活方式没有变。唯一改变的就是哪里的人都认识我,在街上大家向我致意,索要合影或签名。但我也享受这个,我很适应。全世界有很多的人喜欢我,不仅仅是在巴塞罗那和阿根廷,还在我们从未去过的地方,这是一种奇妙的感受。”

  梅西表示,现在巴萨(微博)的足球已经成为了全世界的榜样,“不单单是小孩,众多职业球队也都在效仿巴萨。巴萨这一代球员的表现是一种榜样,即便对世界上重要的球队来说也是如此,他们也努力要踢一样的足球,模仿我们的风格。这让足球更加美妙,球迷更加喜欢和享受足球。”

  不过梅西也指出,将阿根廷国家队和巴萨相比是错误的,“将两队相比是错误的,不过我们可以说现在国家队找到了自己的足球,自己的风格,实现了教练的意图。球队的成绩不错,这对球队帮助很大,给了你更平静工作的可能性。我们一直是同一帮球员,或者几乎是同一帮,这也有助于组建一支强队,在球场上找到风格。我们还欠缺很多,但我们会逐渐达到目标。这场对德国的比赛非常有用,能解决问题,继续成长。球队还有另外的目标: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获胜,尽快晋级世界杯。”

  梅西戴上了国家队的队长袖标,那么是否感觉自己已经是国家队领袖了?梅西对此表示:“我现在感觉很好,我有一群队友和好友,他们让我在场下也感觉跟在巴萨一样,更不要说在场上了,这让我非常满意。戴上队长袖标是很美好的,但我什么也不会改变。不管是跟队友的关系还是我在国家队的感觉都不会变。无论场上还是更衣室里,我都还是原来的我。”

  梅西透露,现在他获得了阿根廷球迷的认可:“当你赢球的时候,一切都非常美好。对我们来说幸运的是,跟萨维利亚在一起,我们赢得了重要的比赛,找到了风格,踢得不错。球迷现在不但支持我,也支持整个国家队,现在球迷跟国脚们亲近了很多。之前我们很痛苦,因为找不到风格,球队也不能出成果。之前我到国家队,感觉踢不出自己的水准,我也感觉很奇怪,现在迎来了平静期,我在国家队可以获得享受。”

  为什么阿根廷国家队前场能享受,后场却受苦?梅西分析说:“这是因为欠缺工作的结果。现在国家队有很好的球员,可以组建在各方面都很强大的球队。”阿根廷队6月份在美国以4比3击败巴西队,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梅西对此表示:“我在国家队还有其它一些好的比赛,不过这场比赛给人印象很深刻,因为我们的对手是巴西,而且我还打入了他们三个进球。”

  巴蒂斯图塔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最佳射手,进球达到56个,而梅西在国家队的进球是26个,梅西还年轻,未来超越巴蒂完全有可能。不过梅西表示:“眼下我距离巴蒂还很遥远。他的进球数令人印象深刻,我会继续努力进球,不过不是要追赶巴蒂,而是要帮助国家队取得重要荣誉。当然,如果能接近他的数据,那就更好。” (席尔瓦)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5英镑伦敦奥运纪念钞系伪造 大龙邮票
  • 相关专题:西甲专题专题 |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