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公布新赛季25人完全名单 17人出自拉玛西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9: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998年,时任巴萨主教练的范加尔表达了巴萨未来某一天,在11名首发球员均为拉玛西亚成员的情况下夺得冠军杯的梦想。这一梦想在10多年后有了实现的可能。日前,巴萨公布了一队25名球员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有17人来自拉玛西亚青训营,而且在各个位置上,都分布有拉玛西亚骄子,这也意味着巴萨排出纯拉玛西亚阵容竞争冠军杯是完全可能的。

  巴萨球迷有一个遥远的梦想,那就是看到一套由纯拉玛西亚球员组成的冠军阵容,现在这一梦想越来越接近实现了。巴萨近日公布了2012-13赛季一队25名球员的名单,其中拉玛西亚培养的球员多达17人,也就是说,占球队总数的68%,阵容中只有8人是其他俱乐部青训营培养的,他们是平托、阿德里亚诺、阿比达尔、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阿费莱、桑切斯和比利亚。

  用纯拉玛西亚阵容夺取冠军杯是许许多多巴萨球迷的梦想,而这一梦想首先由范加尔在1998年11月为巴萨官方杂志撰写的一篇文章中表达出来。在谈到巴萨俱乐部的理念时,范加尔表示:“我依然认为,我的目标是用11名拉玛西亚成员赢得冠军杯,当然我知道,如果今年我就这么尝试的话,那么针对我个人的批评将会令人不寒而栗。”

  14年之后,范加尔的展望非常接近实现了,因为现在的巴萨完全可以排出一套纯拉玛西亚的首发阵容。范加尔、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这些教练一直都在奉献重视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政策,这也让巴萨新帅比拉诺瓦获得了一套大部分球员都来自拉玛西亚的阵容。具体地说,巴萨的25名球员中17人来自拉玛西亚,阿尔巴和小法虽然不是直接从拉玛西亚升上来的,但他们也是拉玛西亚培养的球员。可以想象的是,数据还会继续扩大,因为在拉玛西亚青训营,已经有很多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跃跃欲试,希望获得在一队登场的机会。巴萨不会对外面的球星关上大门,但俱乐部未来将愈发重视青训营。

  从球员的分布来说,在各个位置上——从门将到后卫、中场、锋线三条线,都有拉玛西亚成员。而且这些球员绝对不是滥竽充数的球员,他们都是国脚级的优秀选手,他们中很多人,都曾获得像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这样的顶级荣誉,梅西这样的巨星更是屡屡获得金球奖这一代表个人最高水准的奖杯。拉玛西亚球员,门将位置上有巴尔德斯;右后卫位置有蒙托亚,中后卫位置上有皮克、巴尔特拉、普约尔、丰塔斯、穆涅萨,左后卫位置上有阿尔巴;中场有布斯克茨、蒂亚戈、多斯桑托斯、哈维、小法、伊涅斯塔;锋线上有佩德罗、梅西和昆卡。

  由范加尔首先表达的理想,已经不再是乌托邦,因为这个理想在未来几年实现是完全有可能的。巴萨也在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巴萨现在奉行的策略,也让他们成为了其它俱乐部学习的榜样,近期AC米兰和利物浦俱乐部就都公开表达了向巴萨学习的想法。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几天前就宣布,AC米兰将改变模式以向巴萨学习,今后将更加公司青训营的建设,并派出球探到全世界去追猎年轻天才。AC米兰一度是一支充斥老球员的球队,这些球员经验丰富、身经百战,但斗志却往往不足,现在,AC米兰决计走上与之前完全不同的道路。贝卢斯科尼还表示:“我对球迷说,大家稍安勿躁。在经济不允许我们大手大脚花钱的时候,我们也依然可以创造有观赏性的、高效的足球。”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巴萨不但球队阵容主要由拉玛西亚成员组成,就连球队的教练组,也由对巴萨了如指掌的自家人组成。瓜迪奥拉是“诺坎普国王”,他带领巴萨拿到了14个冠军奖杯,现在,巴萨高层又让同样出自巴萨青训营的比拉诺瓦带队。巴萨对自家人的重视是没有错的,这是有成绩作为证明的,而这也是一以贯之的方针,不过除了正确的理念,更重要的还是几代人为坚持这种理念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伊万)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防病攻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沉香880元/克价超黄金 鸡血玉3年涨10倍
  •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