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赛程分析:AC米兰尤文遇魔鬼11月 国米恐怖收官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06: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意大利足协官方公布了2012-13赛季意甲联赛的赛程,根据新赛季赛程安排,将在8月25、26日那个周末正式开打,而结束的时间则是2013年的5月19日。AC米兰(微博)(微博)和尤文图斯(微博)(微博)不约而同在11月份迎来意甲强敌,同时他们也要分心欧冠赛场,而国际米兰(微博)(微博)则在最后6轮遭遇恐怖收官战。

  AC米兰起步轻松欧冠分心

  AC米兰新赛季征程起始阶段相对轻松,只有第4轮遇到的乌迪内斯算是一支劲旅,不过即便如此,AC米兰主教练阿莱格里还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谨慎地表示,“新赛季的起步会困难重重”。备受关注的米兰德比将在第7轮进行,届时也将迎来新赛季的意甲联赛的第一个高潮。

  而从第12轮开始,AC米兰将接连迎战佛罗伦萨、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和卡塔尼亚,从实力上来说,前3个对手都不好踢,要全取9分绝非易事,而卡塔尼亚也绝不是“软柿子”,连续3个赛季,每赛季AC米兰都会被卡塔尼亚逼平,考虑到新赛季的AC米兰在阵容上有所削弱,要打破这一尴尬纪录也是颇有难度。而且在对阵卡塔尼亚之后3天,AC米兰就将迎来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这也势必会分散AC米兰在联赛中的注意力。

  欧冠小组赛在9月份就将打响,而米兰德比恰好就被安排在欧冠第2轮小组赛之后的那个周末,那一周也是AC米兰新赛季的第一个挑战。而在AC米兰的“魔鬼11月”中,除了连续面对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之外,周中欧冠小组赛也会进行第4轮和第5轮的比赛,到时候主帅阿莱格里也将在阵容调度方面面临较大的压力。

  来到11月份,AC米兰将在11月18号到11月25号的一周内接连迎战那不勒斯、欧冠小组赛和尤文图斯的挑战,这也是AC米兰整个赛季相对来说最艰苦的一周。在联赛的收官阶段,除了罗马之外,AC米兰的对手都不算强,这对红黑军团来说是一个利好。

  国际米兰恐怖6轮收官战

  在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之后,国际米兰新赛季的目标无疑就是在联赛中取得尽量好的成绩,而不用分心欧冠,从某种程度上对如今的这支国际米兰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新赛季以升班马佩斯卡拉作为揭幕战对手,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国际米兰取胜问题不大,但是在第二轮他们就将迎来劲敌罗马,这也是意甲传统3强在前2轮所遇到的最强对手。不过,这也是第7轮米兰德比之前,国际米兰所遇到的唯一强大的对手了。

  第11轮国际米兰将与尤文图斯上演意大利“国家德比”,而在“国家德比”的4天之前,国际米兰还将一周双赛在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12月份对国际米兰来说是极为艰苦的时期,蓝黑军将先后迎战巴勒莫、那不勒斯、拉齐奥和热那亚,这也是对少帅斯特拉马乔尼排兵布阵的一次不小的考验。

  联赛开始阶段的些许轻松,也等于是为联赛收官阶段的恐怖赛程埋下了伏笔。国际米兰最后6轮的对手分别是帕尔马、巴勒莫、那不勒斯、拉齐奥、热那亚、乌迪内斯,没有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而在其中,那不勒斯、拉齐奥和乌迪内斯都是国际米兰欧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不过,或许到了联赛的最后阶段,一些争夺欧冠资格无望同时又保级无忧的球队,他们的无欲无求或许能让国际米兰在对应场次中略显轻松。

  尤文图斯魔鬼11月征程

  新赛季的意甲联赛,卫冕冠军尤文图斯以帕尔马作为揭幕战对手,全取三分有一定难度,而由于在夏天引进了多名新援,主教练孔蒂能否尽快让新援融入球队也值得关注。第二轮的乌迪内斯则是一个强劲的对手,远征客场的斑马军团届时势必会遭遇一场恶战。

  第11轮到第14轮,尤文图斯的对手分别是国际米兰、佩斯卡拉、拉齐奥和AC米兰,除了作为升班马的佩斯卡拉实力有限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相当难踢。而且第11轮的国家德比,还是在踢完博洛尼亚的一周双赛的第二场。而在第15轮,尤文图斯又要面对都灵德比,虽然都灵并非强队,但是由于德比的特殊性,也必将牵扯尤文图斯相当大的精力。应该说尤文图斯在意甲半程结束的时候能取得一个怎样的成绩,与11月球队的发挥和调整有很大关系。

  新赛季的尤文图斯,除了意甲赛场之外,还要抽身顾及欧冠赛事,而新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时期已经确定。第6轮对罗马、第8轮对那不勒斯、第11轮对国际米兰和第13轮对拉齐奥之后,尤文图斯将分别在3天内迎来4轮欧冠小组赛的挑战,这对于斑马军团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而在11月18号到11月25号这一个星期内,尤文图斯将分别迎来拉齐奥、欧冠小组赛和AC米兰的挑战,称得上是艰苦的一周。

  10月份和11月份是尤文图斯新赛季最艰难的阶段,除了要碰米兰双雄,还要与罗马、那不勒斯和拉齐奥等强敌进行较量。而换到下半赛季,则是在3月4月的时候。在赛季的最后收官阶段,尤文图斯则没有太强的对手。

  (雁易沉)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1500米自孙杨破世界纪录夺冠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滇池拟对游客征收每人10元生态保护费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吃饭打嗝是啥病 眼皮总跳是怎么了
  • 女性法国击剑男队全裸上镜 男模时尚圈现状
  • 尚品约会腕表的秘密 盛夏享受欧洲“空城计”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摸着石头过河的文交所:发展方向迷失
  • 相关专题: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