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汉姆喜现“三叉戟” 英超最具观赏性组合成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20:09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柳胜18日曼彻斯特报道在足总杯第4轮和第5轮的比赛中,西汉姆联连续以1比0的比分淘汰曼联和桑德兰。对曼联的比赛中进球的是迪卡尼奥,对桑德兰进球的卡努特,而19岁小将卡里克在两场比赛中也都有上佳发挥。他们三人,一个是闯荡球坛多年的老将,一个是上赛季末引进的外援,一个是崭露头角的本土新秀,再加上中场小将乔·科尔,构成了英超极具威胁和观赏性的进攻组合。

  坏小子成熟了

  迪卡尼奥早在1996年就登陆英国足坛,先后效力过凯尔特人、谢周三和西汉姆联等几支球队。无论在哪里,迪卡尼奥都是最惹眼的人物,曾有人问弗格森,除了曼联的球员外,他最欣赏的英超球员是谁,弗格森毫不犹豫地回答:“迪卡尼奥。”

  迪卡尼奥球技出众,踢球的风格颇具观赏性,他经常在场上连续过人和打进令人击节叫好的球,上赛季他的那脚凌空抽射被BBC评为赛季最佳进球。但迪卡尼奥又是个喜欢惹事生非的角色,在场上他总是显得怒气冲冲、经常和对手口角。在谢周三时,他把裁判推搡得四脚朝天的一幕已经成为英超联赛中的经典镜头之一。不过,本赛季迪卡尼奥的球风大有改观,在对托特纳姆比赛的最后关头,他眼见对方守门员受伤后倒地不起,主动放弃进球的机会,把球揽入怀中,赢得了一致好评。

  卡努特追随穆尔

  卡努特被认为是法国最具潜力的年轻前锋之一,但在里昂队总是坐在冷板凳上。上赛季结束前,他被租借到西汉姆联,马上获得了雷德克纳普的欢心。与迪卡尼奥相似,卡努特的脚法细腻,而且在速度上更胜一筹。本赛季卡努特正式以360万英镑的身价加入西汉姆联,至今已经打进了11球。他加入西汉姆联不到3个月,拉涅利就一眼相中他,希望用他填补弗洛转会后的空缺,为此切尔西开价800万英镑求购卡努特,但雷德克纳普坚决不放,他认为卡努特的身价至少有望升值5倍。

  卡努特的偶像是博比·查尔顿,“他是我从小的偶像。”当然他也知道前西汉姆联队巨星博比·穆尔,卡努特家中还保留着1966年世界杯决赛的录像带。卡努特对西汉姆联能买下他非常感激,“是西汉姆联使我成名。现在我们进入了足总杯8强,我希望能帮助这支球队取得荣誉。”

  挖来的卡里克

  “西汉姆联现在不仅仅只有乔·科尔,卡里克更值得注意。”雷德克纳普这样向埃里克森介绍卡里克。19岁的中场卡里克是雷德克纳普培养出的又一名新秀。上赛季他被租借到甲级队伯明翰,本赛季才第一次登上英超赛场,但现在人们已经在讨论埃里克森是否该把他选进国家队。

  卡里克并不是土生土长的伦敦人,他出生在纽卡斯尔地区,13岁时就被西汉姆联的球探发现,当时他就已经是一个大个子了。老罗布森最近对失去像卡里克这样的天才吐露了不满,他认为基冈在执教纽卡斯尔时忽视了对本地人才的发掘,他说:“我在执教伊普斯维奇时要求我的助手们,如果方圆60英里内有一个天才少年被别的俱乐部挖走,你们就必须辞职。”查尔顿队主教练柯比什利对卡里克的评价是:“其他球员需要凭眼睛观察一下才能做出的动作他凭感觉就能做出,而且他能胜任任何位置,适应教练需要的任何打法。”

  前利物浦球星、著名球评汉森在西汉姆联对桑德兰的比赛前就预测西汉姆联将成为赢家,“拥有迪卡尼奥、卡努特和卡里克,他们肯定会获胜。”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明星齐格勒情定拜仁断绝英超之念 (2001/2/20 16:15)
英超赛季末三大看点 榜眼之战 黑马狂奔 地狱之争 (2001/2/20 15:38)
张恩华进球引来好评如潮 主帅连呼“英超水准”! (2001/2/20 13:30)
英超-法国新老国脚“嘴战”足总杯 (2001/2/19 18:05)
曼奇尼初到英超即要离开 起因竟在佛罗伦萨 (2001/2/19 16:3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