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森纳-锋线全面进入状态 百岁防线成功“退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20:00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柳胜19日晨曼彻斯特报道 3比1击败切尔西,阿森纳迎来了连续第6场胜利。自从元旦那天输给查尔顿后,阿森纳终于迎来了迟到的春天,9场比赛7胜两平,而且仅失2球。虽然在联赛中追上曼联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老二的位置还很稳当,而且在客场战胜里昂后,冠军杯小组出线有望,足总杯也只剩下利物浦一个劲敌。如果阿森纳把现在的势头保持下去,本赛季对球迷们还可以有个交代。

  亨利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进球率;博格坎普宝刀未老,助攻能力有增无减;维尔托德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连中两元,在沉寂了大半个赛季后也开始发威,这一切标志着阿森纳的前锋线全面进入状态。旺热对能拥有亨利、博格坎普、维尔托德和卡努这四名世界级前锋感到高兴,“他们都太棒了,但不幸的是我每次只能派上场两名。”

  阿森纳的高龄后卫线始终是旺热的隐忧,而今年进步最大的恰恰是阿森纳的后防。阿森纳的两大主力后卫基翁和西尔维尼奥一直在疗伤,亚当斯也常常缺阵,但恰恰在这段时间里阿森纳取得了9战只失2球的骄人战绩。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斯捷潘诺夫和卢兹尼两名东欧中卫成功地冻结了切尔西的火力,再次证明了旺热购买球员的独特眼力。小将阿什利·科尔在助攻方面与西尔维尼奥尚有差距,但左路防守十分稳健。左边卫一直是英格兰队的薄弱环节,科尔的表现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要求他进国家队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旺热希望不要拔苗助长,“作为俱乐部教练,我首先考虑的是保护好自己的球员。科尔的进步有目共睹,他总有一天会成为英格兰的主力边卫,不过现在有点过早。”老将迪克逊已近37岁高龄,他和阿森纳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到期,但阿森纳正在用人之际,俱乐部已决定与他续约一年。

  对于本场比赛,旺热认为转折点是切尔西队的古德约翰森在哈塞尔巴因克将比分扳平后不久射中门柱,“如果那个球进了,比赛就会向有利于他们的方向发展,但我们很幸运。”拉涅利也同意这一点,“阿森纳队踢得很好,而且他们是在主场,但如果那个球进了,我想我们应该赢得胜利。不幸的是,接下来他们的进球击垮了我们的士气。”

  不过,阿森纳队中最近也常常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在客场对里昂的比赛后,博格坎普公开对旺热表示不满。旺热对媒体开玩笑说博格坎普连火车也不敢坐,所以没有去法国随队比赛,博格坎普反驳了旺热的说法,认为自己并不怕坐火车。事后旺热对博格坎普做了一番解释,使事情平息下来。另一名失宠的前锋卡努又对旺热提出挑战,卡努本赛季状态明显下滑,至今只进了3个球,旺热说卡努不适应英格兰寒冷的天气,而卡努则认为是旺热的战术要求限制了他的发挥,“他要求我们每个人像赛跑选手一样不停跑动,但往往取不到任何效果。”这一次旺热的反应要强硬得多,“不管他说什么,场上的表现能说明一切。”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森纳足总杯赢球 主帅温格却接二连三遭“攻击” (2001/2/20 10:32)
足总杯-阿森纳力擒切尔西 利物浦大胜进八强 (2001/2/19 06:13)
图文-[足总杯]阿森纳淘汰切尔西 希曼封堵必进之球 (2001/2/19 03:53)
卡努反驳阿森纳主帅温格:寒冷并没使我失去信心 (2001/2/17 00:06)
德甲最红后卫想当“枪手”? 阿森纳急忙辟谣 (2001/2/15 23:0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