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国队的第一个“拦路虎”--印尼队全面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19:11 《球迷》报

  30多年前,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争夺世界杯大赛的参赛权在中国大陆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热门话题。“王陆一脚定天下”也成为了球迷津津乐道的口语。不过,中国队最后不敌印尼队。现在,新世纪的首次世界杯预选赛马上拉开帷幕,30多年前的冤家中国和印尼同分在一个小组,结果如何呢?专家们普遍认为,中国队战胜印尼队,获得小组出现基本不成问题。

  热情高虽然印尼足球运动水平最近20年没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国内的职业足球联赛还
没有正式开展起来,但是印尼队往往在亚洲的大赛中有出人意料的表现。西亚劲旅科威特队等都曾经被印尼队逼和。

  现在,人口仅仅少于中国和印度的印尼公众的足球热情非常高涨。印尼足协的决心、机制和管理情况也比过去好了许多。足协的官员不像以往那样缺乏热情,他们不但决心大,热情高,而且脚踏实地地在工作。

  亚洲职业足球的发展也带动了印尼的足球事业。年轻的优秀运动员不断涌现出来,而且一些运动员已经到了香港等地的职业球队踢球。在当今的印尼队中,锋线球员尤里安托和普蒂雷已经在东南亚足球比赛中获得好评。在香港踢球的普蒂雷经常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这位年轻气盛的球员认为:“我们现在的球队比过去好得多,能力也大大增强了。4年前的比赛我因为受伤没有参加,这次我一定为印尼足球增光。”

  体力差印尼国家队主教练伊斯坎达尔认为,印尼队与同一个小组的中国队相比,最大的差距就是体力。由南斯拉夫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率领的中国队球员个个身强体壮,绝非印尼队所能对抗,而且体力问题也不是短时间可以解决的问题,因为这是东南亚球队的通病。在最近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4:0击败了印尼队,而且在短短的10分钟时间里,中国队就攻入了3个球,印尼队体力差的毛病暴露无遗。

  而且,世界杯预选赛比赛时间相当集中,印尼队很难在短时间里恢复体力,这不啻是印尼队的先天不足之处。

  防守差亚洲的足球人士在评论中认为,防守差也是印尼队的致命伤。应当承认,从整体实力来看,中国队和印尼队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印尼队战胜中国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存在着缩小差距的可能性。印尼队年轻的锋线球员普曼卡斯认为,在重大比赛中,印尼队在对方强有力的对抗中往往无法发挥出进攻水平,不敢深入对方腹地,威胁对方的大门。这次与中国队交锋克服心理障碍尤为重要。

  印尼队的教练和运动员心里明白,印尼队最大的隐患还是防守。从整个亚洲足球水平来看,防守差也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对于新兴的印尼队来说,防守问题更显得突出。在去年的亚洲杯比赛中,印尼队以0:3输给了韩国队。实际上,这场比赛中,印尼队等于没有防守一般。在整个小组比赛中,印尼队失球最多,三场比赛让对方攻入了7个球。

  树信心伊斯坎达尔教练认为,尽管在体力和防守方面,印尼队无法与亚洲的强队抗衡,但是与中国队和其他球队相比,印尼队球员的脚下活不见得落后,球员的个人能力也不比西亚的科威特等国的球员差,问题是如何树立信心。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只要印尼队的球员敢于发挥,即使输了球也没有人求全责备,因为实际水平存在差距。只要印尼队敢于在中国队面前做动作,肯定会给中国队造成相当的威胁,因为印尼队球员的脚下活与中国不相上下。(肖沈)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际足联公布4月排名 “西亚狼”名次逼近中国队 (2001/4/11 18:27)
中国队与马尔代夫 大象与蚊子 (2001/4/11 16:02)
乱码2000:中国队世界杯不能出线的十个好处 (2001/4/11 14:07)
澳大利亚打破中国队的世界纪录 22-0创造最大胜利 (2001/4/9 21:55)
预选赛-中国队劲敌阿联酋出师不利 意外负于印度 (2001/4/9 10:31)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