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赛季末三大看点 榜眼之战 黑马狂奔 地狱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15:38 体育周报

  英超联赛赛程已过大半,进入收官阶段。因为欧洲冠军联赛和足总杯,联赛在27轮过后出现了一个短暂的间歇,这给了许多球队一个喘息的机会,使他们得以进行一番思考与调整,准备最后的冲刺。

  榜眼落于谁家

  在联赛还剩11轮时,曼联就以高出第二名13分的优势遥遥领先,同往年一样,现在惟一的悬念就是曼联会提前几轮夺冠,剩下的球队也只能为榜眼的位置拼个你死我活。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从排名第二的阿森纳到排名第七的查尔顿都有机会,而其中阿森纳、利物浦和桑德兰名次靠前,积分接近且实力相当,榜眼很有可能就从他们中间产生。

  阿森纳目前在联赛、足总杯和冠军联赛中三线作战,这使他们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亨利最近的状态不错,虽然有伤在身,但表现却异常出色,不过队中的另外两名大牌前锋博格坎普和卡努因为受到了冷落颇为不满,尽管温格否认了球队中存在不和,并表示:“对这种谣言最好的回答就是我们在场上的表现,对所有的疑问我们都会用成绩来回答。”但是,如果不尽快处理好这些场外的问题,难保成绩不受到影响。此外,近来阿森纳队的后防实力有所下降,温格必须提高警惕。

  利物浦队上升的势头十分迅猛,在联盟杯中客场战胜罗马使全队士气大振,前锋欧文和福勒的复苏更让主教练霍利尔欣喜不已,不过他并没有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另一名主力前锋海斯基和20岁的希望之星杰拉德仍然被伤病所困扰,球队中也还存在一些其他的问题,形势不容乐观。此外,他们在联赛中还落后阿森纳5分,仅比身后的桑德兰多1分,稍有闪失就可能被挤出三甲。

  相比之下,桑德兰就要“幸运”多了,本赛季他们无缘欧洲赛事,又刚刚被西汉姆联队踢出足总杯,正好以逸待劳,全心投入联赛;而且在余下的11轮比赛中,除利兹联和切尔西外,他们没有多少强劲的对手,赶超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黑马能跑多远

  升班马伊普斯维奇和查尔顿目前同积40分,分列积分榜的第六、七位,虽然他们在欧洲赛场和足总杯上均一无所获,但这样的表现已经足以令人刮目相看了。伊普斯维奇是通过附加赛幸运地挤上升级末班车的,这也使他们从一开始就被列为降级大热门,但是,顽强的伊普斯维奇人一直在用出色的战绩证明着自己的实力。该队最引人注目的球星、年轻的英格兰国门理查德.赖特表现不俗,而29岁的射手斯图尔特则是他们的意外收获,伊普斯维奇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斯图尔特居功至伟。现在的问题是,足总已经拒绝了伊普斯维奇队对斯图尔特在与利兹联比赛中所得红牌的上诉,他现在面临着三场比赛的禁赛。斯图尔特认为,利兹联队的哈特才是两人剧烈相撞的罪魁祸首,但是调查小组在观看了比赛的录像后决定支持当值主裁判的决定,对斯图尔特禁赛三场,这不但使斯图尔特被迫减慢了夺取“最佳射手”宝座的步伐,也使得伊普斯维奇队的前景祸福难料,不过只要他们能渡过这个难关,杀进前六、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并不是不可能。

  同样被列为降级候选队伍的查尔顿也表现得非常出色,对他们来说,留在英超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保持稳定的状态,争取取得更好的名次。

  谁将入地狱

  目前布拉德福德队仅积16分,已经铁定降级,除非他们能创造在最后12场比赛中拿到25分以上的奇迹。剩下的两支降级队伍很有可能在德比、米德尔斯堡、曼城和考文垂之中产生。

  虽然米德尔斯堡队在维纳布尔斯的带领下创造了连续12场不败的辉煌战绩,但他们仍然没有脱离险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还要同切尔西、伊普斯维奇、阿森纳以及桑德兰等强队过招。与米德尔斯堡队同病相怜的还有考文垂,他们也必须同目前前六名球队中的五支交手,保级道路十分艰苦。曼城队是三支升班马中表现最差的一支,尤其是在最后5轮比赛中,他们要接连面对阿森纳、曼联、伊普斯维奇和切尔西这4道关卡,搞不好就会重新跌入甲级。到底剩余的两个名额会落入谁家,恐怕要拼到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场保级大战将会同往年一样惨烈。德芙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恩华进球引来好评如潮 主帅连呼“英超水准”! (2001/2/20 13:30)
英超-法国新老国脚“嘴战”足总杯 (2001/2/19 18:05)
曼奇尼初到英超即要离开 起因竟在佛罗伦萨 (2001/2/19 16:35)
西甲-英超弃儿科利莫尔他乡遇知己 (2001/2/16 20:18)
米德尔斯堡传真突至 英超劲旅要提前预订孙继海! (2001/2/16 16:4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