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返神话诞生的那天--皮耶罗黄金进球迎来生命中的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12:14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2月18日消息,1994年3月28日,尤文图斯在主场迎战帕尔马,当时主队的球迷对于“斑马军团”能否战胜对手心持疑虑,因为帕尔马当时风头正劲,不仅是意大利杯的得主而且在意甲联赛积分上也与尤文图斯持平,而尤文图斯当时的法宝罗伯特-巴乔却无法参加这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当时的主教练里皮让皮耶罗顶替巴乔出场,那时年仅19岁的皮耶罗刚刚由帕多瓦转会到尤文图斯,而他在帕多瓦的14场比赛中也仅进了一个球。

  与帕尔马的比赛简直是一个奇迹,皮耶罗以快速的攻击让对方的后卫防不胜防,不仅为队友创造了多次射门良机而且自己还有进球。尤文图斯在终场前3分钟时以4比0领先帕尔马,这时皮耶罗再次发威攻入一球,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从那之后,他再也不是尤文图斯的板凳队员了,他成了意大利足坛的未来之星。人们普遍认为,皮耶罗迟早将成为巴乔的接班人,不仅是在尤文图斯而且还在意大利国家队都是如此。

  正是在那一天,皮耶罗的故事成了神话,在后来的4年当中,他一直没让期待他不断创造辉煌的球迷失望,就在上周日,皮耶罗在尤文图斯与巴里队的比赛中再次创造了奇迹。

  事实上,当时正是皮耶罗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时候,他的父亲上周一刚刚去世,主教练安切洛蒂考虑到皮耶罗的情况没有安排他首发上场。下半场中段,考虑到球队一直久攻不下,安切洛蒂派上了皮耶罗,正是他在关键时刻的一粒入球帮助尤文图斯得以继续追赶领头羊罗马,也许这粒入球将成为皮耶罗一生当中第二个转折点。

  在过去的两年间,由于伤病等原因,皮耶罗一直处境不佳,本赛季以来,皮耶罗不得不与尤文图斯的其他前锋争夺主力位置。上个星期,皮耶罗在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再加上这次的关键入球,相信他在尤文图斯的处境会好一些。赛后,主教练安切洛蒂表示:“皮耶罗攻入了致胜一球,这不仅对于尤文图斯非常重要,而且对皮耶罗本人也是意义重大。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随着这粒入球,原来的皮耶罗又回来了,因为我们知道他从上个赛季以来就一直在努力。这是一粒伟大的入球,这也是皮耶罗连续两场比赛均有入球,预示着一个好的开始。”

  皮耶罗本人表示:“我对于攻入致胜一球感到高兴,这表明我现在的状态良好,本周对我而言是一个困难的时期,但很多球迷都对我父亲的去世表示了慰问,这让我非常感动。我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取意甲冠军,下周日,我们将与AC米兰相遇,因此必须集中精神备战,我认为我们赢得意甲冠军的可能性很大。”(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悔婚案受益 尤文图斯有望36万英镑收购小“罗-卡洛斯” (2001/2/19 22:49)
面对尤文图斯与巴塞罗那争购 皇马为万能中场标恐怖天价 (2001/2/19 17:17)
皮耶罗重放异彩引来好评如潮 尤文图斯为之放弃卡萨诺 (2001/2/19 15:10)
皮耶罗的“碎梦刀”--意RAI电视台为尤文图斯vs巴里评分 (2001/2/19 11:05)
意甲-皮耶罗拯救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滑向降级区 (2001/2/19 07:5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