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亨利博格坎普泪流满面 阿森纳冬砸5千万杀向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4日09:07  新浪体育微博
传承传承
阿森纳的10号和14号阿森纳的10号和14号

  新浪体育讯 现在的阿森纳(微博)是范佩西的“1人球队”?温格绝对不同意,他在1周之前曾经说道:“当有人发挥特别出色时,人们总会说你存在‘一个人的球队’的问题。然而我相信,我们队里的其他球员也可以为球队进球,只是目前他们更多是在提供援助和创造机会。我很有信心,接下来其他一些人将会进球的。”

进球视频-小老虎禁区内学雷锋 范佩西潇洒破空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温格的预言很快就在阿森纳4-0大胜维冈的比赛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这场比赛,枪手的4粒进球分别来自4名不同的球员。第28分钟,维尔马伦的分球助攻阿尔特塔射进世界波爆射;第29分钟,范佩西开出的角球助攻维尔马伦头槌破门;第61分钟,范佩西在同亚历山大-宋进行精妙的撞墙配合之后杀入禁区,虽然他的劲射被对方门将哈布西扑出,但热尔维尼奥机敏补射,为阿森纳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78分钟,沃尔科特接拉姆塞从后场送出的纵深传球,凭借超群的速度甩开对手杀入禁区右侧,在吸引哈布西出击之后,将球无私地回敲给中路包抄的范佩西,助攻罗宾侠轻松地攻破空门。进球之后,范佩西主动跑向沃尔科特,将他高高抱起扛到肩膀上,并用手指指着肩上的“小老虎”,向看台上的观众们示意此球的功劳应该多半归于他。在被放回到草坪上之后,沃尔科特与范佩西紧紧拥抱,接着,两人肩并着肩,一同笑容满面地做了一个颇为有趣的屈张双臂秀肌肉的庆祝动作。

  这已经是沃尔科特本赛季第5次助攻范佩西破门得分了。射门靴热得发烫的罗宾侠,在前段时间就曾向阿森纳官网说道:“沃尔科特给我送上的助攻比任何人都多,我当然注意到了这一点,我为阿森纳攻入的第100粒进球(9月24日阿森纳3-0战胜博尔顿的第2球)就源自他的助攻,这再美妙不过了!我希望自己能够投桃报李,回报他一些助攻,身为一名射手,我认为助攻的重要性并不亚于进球。沃尔科特能够为我送上那么多妙传,靠的绝不是运气,而是他出色的跑位,迅疾的移动和最后一传的精炼。比如阿森纳与诺维奇之战,我攻入的第一球90%靠的是沃尔科特的妙传,他的跑动和传球时的精确脚法运用,让我只需完成最后一击就行了。”

  沃尔科特也表示:“我喜欢和他一起踢球。以前我们常常受伤,所以同场竞技的时间并不多。不过今年的情形有所不同,你可以看到我们常常在一起。我们非常了解彼此,配合得心应手,范佩西是目前全世界状态最好的射手之一,也是球队的领袖。”

  看到肤色黝黑的沃尔科特身披着阿森纳14号战袍在绿茵场上风驰电掣地飞奔,看到荷兰血统的范佩西身披着阿森纳10号战袍在绿茵场上优雅潇洒地表演,看到14号和10号一次又一次合作攻破对手大门,一次又一次拥抱庆祝,一次又一次为阿森纳赢得胜利,如今正在阿森纳俱乐部位于伦敦的科尔尼基地进行冬训的亨利,与虽然远在荷兰但依然心系枪手的博格坎普,想必一定是百感交集,甚至会流出怀旧而欣慰的热泪吧……

  让亨利、博格坎普以及全世界所有阿森纳球迷感动和欣慰的,不仅有14号和10号恍如“穿越”般的似曾相识——这只是阿森纳全队默契合作、精诚团结的一个缩影。阿森纳队长范佩西在前段时间的这番话很具有代表性:“队友的传球有时比我自己的射门更重要!就拿我在阿森纳与切尔西(微博)对决中的第一粒进球来说吧!我甚至不认为是我进了球——此球95%的功劳都应归功于热尔维尼奥。还有拉姆塞,他没能在与诺维奇的比赛中破门源于运气欠佳,他的传球和移动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若能延续出色状态,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进很多球。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们,没有他们我无法成为本赛季的我,但愿我能在以后的比赛中竭力帮助他们,就像他们支持我一样。”

  是的,范佩西的爆发和阿森纳全队的团结是互为因果的良性互动,而在这场4-0的大胜之后,谁又能再说阿森纳只是范佩西“一个人的球队”?团队作战,多点开花,阿森纳用实际行动证实了温格1周前的那番预言。而温格也在这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从我们今天踢球的方式中,你可以感受到充足的自信心。球员们在成长,他们变得越来越好,你可以注意到球队的持续运转。我很开心热尔维尼奥进球了,我也很开心其他球员取得了进球,范佩西也做到了。这对于球队的士气和斗志很好。我知道我们可以做到,我们可以在一个很好的步调上进行团队合作。今天,我们见证了一些杰出的配合。”

  2个月前,在阿森纳负于热刺、英超前7轮只得到7分的困难时期,马丁-基翁曾经在一次同博格坎普的对话中这样问道:“丹尼斯,如果你过去2年生活在火星,你一定会对阿森纳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感到难以置信,你会吗?温格现在该怎么办?”博格坎普是这样回答的:“我确信,他才是面对现状最为挣扎的那一个;但是,凭借他的丰富经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正如“冰王子”所预言的,在温格的带领下,阿森纳的一切都好了起来。近2个月,阿森纳在英超赛场上取得了6胜1平的佳绩,在欧冠小组赛中也已经提前一轮出线,这些事实使得亨利大帝在刚刚重返阿森纳训练时所说的那番话显得更具有说服力:“我用全部的真心祝福阿森纳赢得奖杯。曼彻斯特的两支球队让这件事变得很难,但请不要忘了温格为阿森纳所做的一切。批评总是很容易,但是你能找到比温格更好的替代者吗?阿森纳现在踢得很不错,我是一个枪迷,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段岁月,我永远支持枪手。”

  当然,阿森纳如果真的想要赢得奖杯,仅凭目前的这套阵容还是略显单薄的。在赛季初惨败于曼联(微博)之后,阿森纳在转会截止日一口气连续签下4名强援,这一波引援如今已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阿森纳赌赢了!17年炼狱造1.13亿人新宠 应谢曼联送2-8)。而阿森纳若想在漫长的赛季中与曼彻斯特双雄形成竞争,在冬季转会窗继续进补是必不可少的。此役之前,善于精打细算的温格曾有策略地说道:“此刻,我还没有1月份的具体打算。我已经有一个大阵容,但如果你敲响我的门并且对我说,‘我有一个对你来说梦幻般的球员’,我是不会拒绝的。”

  温格的话似乎在暗示,阿森纳的冬窗引援更看重的是质量而非数量。而根据《镜报》和《每日邮报》披露的信息,阿森纳有意在1月出价2000万镑求购波多尔斯基,出价3000万镑求购格策。如果温格能保持好麾下大将的健康与状态,并且在冬窗签下那两名强援,那么,1月22日(中国的除夕夜)阿森纳主场对阵曼联的那场英超比赛,枪手就握有不小的胜算——用一场胜利一雪前耻。

  (Harry)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范佩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