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扎里:碰中小球队肾上腺不足 那不勒斯遇弱队需强硬

  从气质上看,那不勒斯是一支球风偏软的球队,能踢得势如破竹,但却有领先两球被尤文追平、开场进球被卡塔尼亚逆转这些尴尬。那不勒斯在12轮意甲中有5次领先,最终只收获3胜1平1负,场均积分2分的水准,在意甲只能排在第17,仅好于国米、拉齐奥、莱切这3个“被逆转王”。

  从数据上看,那不勒斯仅吃到22黄1红,在意甲为第4少,仅多于拉齐奥、帕尔马(均19黄)和乌迪内斯(21黄)。场均赢得对抗9.1次,在意甲为第3少,仅多于国米(9次)和乌迪内斯(8.7次)。场均犯规仅11.1次,在意甲第1少。

  很巧的是,尤文是意甲中硬度数一数二的球队,场均铲断24次,意甲第二多,仅次于切沃(26.7)。场均拦截22.6次,意甲第一多。这也使此役从2比0到2比1,从3比1到3比3显得顺理成章。

  马扎里说“我们面对顶级对手时总能不自觉爆发,而碰中小球队则肾上腺素不足”,就是这个意思。能对豪门屡战屡胜,在欧冠这个更高级别赛场震惊欧洲,却在联赛只能排在第6,对前4名2胜2平,对后16名2胜3平3负。这种气质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将是那不勒斯更上层楼、成为真正豪门的最大瓶颈。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