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王牌这辈子只为绝杀而生!KUN神!等你已36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9:24  新浪体育微博
阿圭罗绝杀瞬间阿圭罗绝杀瞬间
阿圭罗狂吼庆祝阿圭罗狂吼庆祝

  新浪体育讯 今晚客战阿森纳(微博),替补上阵的阿圭罗挺身而出,最后时刻送上绝杀,不仅扭转球队连续两个客场比赛不胜的困局,自己也创造了一项有趣的纪录——算上代表阿根廷对哥伦比亚的绝杀,阿圭罗本赛季3次在替补上阵的情况下,为球队在比赛最后10分钟内打入绝杀球。以替补+绝杀+最后10分钟的指标来参考,全英超联盟也无人出阿KUN其右。阿圭罗仿佛就是为了绝杀而生的!

  今晚抛开结果不谈,温格的阿森纳其实踢得更有章法,《运动生活》网站的解说员在赛前和中场休息期间多次预测:“阿森纳将会以1-0取胜。”但阿圭罗用一脚推射瞬间便让局势逆转。进球视频-曼城3人反击打穿枪手 阿圭罗鬼魅一击绝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31分钟,看见科拉罗夫在左路碌碌无为,曼奇尼果断换上阿圭罗。上场后,由于中前场的传接球能力无法同阿森纳抗衡,阿圭罗只能在反击中发挥自己的能力。第53分钟,亚当-约翰逊后场送上50米的精妙直塞,右路插上的阿圭罗拿到皮球,但可惜趟球较大,浪费了亚当-约翰逊的这脚妙传。此后阿圭罗踢得更加卖力,终于在第84分钟还了亚当-约翰逊的这个人情。当时哲科在后场左路送出直塞,此妙传无论出发点还是运行轨迹,都同亚当-约翰逊给阿圭罗的那记直塞相当相似,亚当-约翰逊同阿圭罗先后前插,当阿圭罗跑到小禁区边沿时,背身护球的亚当-约翰逊左脚一顺,便将皮球舒服送到阿圭罗的跑动路线上,阿KUN一脚舒服的推射将球送入网窝。

  替补上阵,最后的绝杀。这让人想起曼城(微博)主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小组赛,阿圭罗在第90分钟的破门让潜水艇“沉入”海底,帮助曼城拿到欧冠历史上首场胜利;对哥伦比亚的世界杯预选赛,第84分钟,伊瓜因的射门被门将扑出,又是下半场才替补登场的阿KUN补射破门,为阿根廷抢下3分。3次替补上阵,3次在比赛最后10分钟攻入绝杀球,阿圭罗永不言弃的足球精神让人称道。

  在目前英超射手榜排前列的射手中,“小豌豆”埃尔南德斯4次为曼联(微博)攻入全场唯一入球,帮球队抢下8分,进球含金量英超最高;“罗宾侠”范佩西本赛季在欧冠和英超赛场上4次包办阿森纳所有进球,个人也以12粒入球排在英超射手榜第一位,进球效率英超最高。但要论临危受命,替补出阵,最后10分钟为球队送上绝杀的能力,阿KUN当笑傲江湖。

  达格利什日前表示,“上赛季特维斯不在球场上,曼城就缺乏致命的打击力,但本赛季曼城更加具有攻击性,特维斯的缺阵让曼城的进攻实力丝毫没有减退,因为他们有一个很好的替代者阿圭罗。”《太阳报》也对阿圭罗不懈的足球精神表示赞扬,“当特维斯用家人无法适应曼彻斯特这座城市的生活来掩饰自己的不愉快时,阿圭罗和他的妻子吉阿妮娜早已在这里安了家,专心致志为曼城踢球。”

  很多人将现在的阿圭罗吹捧成“新马拉多纳”,但阿KUN谦虚的表示自己永远无法超越岳父的足球地位,“迭戈永远是独一无二的,他在80年代为那不勒斯做出的贡献,我正在曼城努力复制,我想当曼城的马拉多纳,这是毫无疑问的,但迭戈永远都是球王,我正努力向他靠拢。”

  不谈岳父马拉多纳在足球道路上的引导,妻子吉阿妮娜在阿圭罗的职业生涯中也贡献良多,阿圭罗对此充满感激。“我很高兴成为马拉多纳大家庭的一份子,我的妻子吉阿妮娜已经和我在一起4年了,从马德里到曼彻斯特,她始终是我的贤内助。实话来讲,一个南美球员要想适应曼彻斯特的气候,确实比较困难,但吉阿妮娜毫无怨言随我来到这里,为我打点好了生活上的一切。在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候,她总会对我说:‘嘿,我懂足球,我明白你的感受,我会跟你一起面对困难。’”

  在这个夜晚,曼城人打破了做客阿森纳36年不胜的“怪咒”,当然,为蓝月亮军团打破这一魔咒就是绝杀男阿圭罗!随着魔鬼赛程的来临,阿KUN将面对更严峻的考验,但有来自马拉多纳家族的支持,阿KUN定能将球王“神迹”不断再现,为曼城取得胜利!

  (林岸枫)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圭罗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