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防线找回高度优势却防不住头球 阵型自由球员不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22:27  足球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打米兰时瓜迪奥拉用了343,打赫塔菲时又变回了433,不过倒也更像343,因为阿尔维斯助攻的时候压得很靠前,这是上赛季比较常见的战术选择。可以说瓜迪奥拉并没有轻视对手,而阿比达尔加皮克这对中卫组合更是确保了巴萨(微博)的后防线的身高。遗憾的是,不缺高个子,巴萨还是在防守定位球时吃亏,对手正是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让瓜迪奥拉的球队吞下了本赛季首场失利的苦果。

  定位球防守已经是巴萨的顽疾,本赛季他们就多次吃亏。周中客场打米兰(微博)时,虽然两个失球都和定位球无关,但比赛中门前几次风声鹤唳,都和角球防守的薄弱不无关系。为了加强后防线的高度,瓜迪奥拉让阿比达尔和皮克搭档中卫,这也是目前巴萨最高的中后卫组合,再加上后腰布斯克茨,中路的防守拥有了防空优势。下半时瓜迪奥拉还遣上凯塔,同样也是为了增强球队整体的高度,这也是瓜迪奥拉给球队带来的新变化。

  客观而言,巴萨本赛季的防守表现值得肯定,但几次失误却都带来致命打击,客场对皇家社会时,短短3分钟时间里就让对手追回两球劣势,客场打瓦伦西亚,同样是后防线的失误,被对手2比2逼平。瓜迪奥拉在阵型和球员位置自由度上大搞革命,全新的理念甚至有时让自己的球员也并不适应。只是在这些调整的同时,始终没能改变本队的两个软肋:一是破密集防守的能力不足,二是定位球防守的布制总有问题。在这方面,瓜迪奥拉的确需要向莫里尼奥取经。

  而后防线的不稳定,也和瓜迪奥拉频繁变阵不无关系。本赛季他已经尝试过多个不同的中卫组合,除了上赛季的绝对主力皮克和普约尔外,还让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阿比达尔等人也都尝试客串,尽管有时效果不错,但他们的老本行并非中后卫,这也让他们无法时刻都保证防守质量。另一方面,皇马本赛季状态变得更稳定,巴萨也已经没有犯错的空间,对于瓜迪奥拉而言,他必须尽快重新打造一套稳定的防守组合,而这套组合其实早就在阵容中,上赛季的阿比达尔、皮克、普约尔和阿尔维斯本就是最理想的组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