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淡比赛难称典型鲁尔德比 球星场外嘴战远比场上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20:29  足球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比分结束前替补上场的格罗斯克洛伊茨向本队的球迷看台高举双手,示意球迷们表现出更多的热情,体现出真正的矿区德比的气氛来。他的感觉没有错,这场原本应该激烈对抗的德比战确实比预想的要平淡得多,缺少了宿敌相碰撞的感觉,是一场并不典型的矿区德比。

  矿区德比未必是德甲最精彩的比赛,但必定是最激烈的。最近三个赛季,多特蒙德的状态一直在提升,沙尔克则是有起有伏,但他们在德比战中始终保持着很强的战斗力。前年沙尔克在主客场双杀多特蒙德,去年即使多特蒙德如此强势,沙尔克又状态低迷,但沙尔克还是能够在客场拿到平局。

  但是周六晚上的这一场比赛却不同寻常。多特蒙德的强势,让沙尔克不得不收缩防守,场上鲜见激烈的对抗,球员们也踢得缺少激情。也许只有在赛前和赛后双方的口角中,才能感受到一点矿区德比的气氛。比赛之前,沙尔克主席托尼耶斯决定坐进球迷看台观战,沙尔克经理瓦茨克嘲讽这是“作秀”,他说:“如果我想与我们的球迷聊天,我肯定不会选择在比赛期间。”

  比赛之后,霍尔特比暗示多特蒙德欧战无能:“输球让我很难过,但毕竟我们还没有从任何一项杯赛中被淘汰出局。”多特蒙德队长凯尔反唇相讥:“在比赛之前我还很期待,但现在这太无聊了,我无法想象他们会这么说。如果是我输球,我就闭上嘴,回到更衣室,然后赶紧回家。我不可能在一场比赛之后说这些东西。”

  沙尔克的球员更应该从自身寻找问题。他们丢掉了在矿区德比中的拼搏精神,阵容上也有很多问题。多特蒙德很好地弥补了苏伯蒂奇和本德尔缺阵带来的影响,新星莱特纳表现出众,桑塔纳还是打入第二球的功臣。而沙尔克空有一个庞大的阵容,却找不到一个分量相当的球员顶替法尔范的位置。没有了赫韦德斯的后防线,也如同纸片般的脆弱。《西德汇报》评论说:“无论技战术,他们都落后了多特蒙德很大的距离,这支球队还需要很长时间的学习。多特蒙德在赛后的庆祝并不兴奋,也许他们已经意识到,这样一场轻松的比赛并不能代表真正的矿区德比,没有太多值得高兴的东西。”不过对于格罗斯克洛伊茨这样的多特蒙德铁杆球迷来说,即使并不是典型的矿区德比,只要击败的是宿敌沙尔克,就足够令人兴奋的了,只上场了两分钟的他在比赛之后大声说:“这比获得联赛冠军还要过瘾。”这多少给这场比赛增添了一些矿区德比的气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多特蒙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