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了真服了!穆帅变招征服更衣室 拉莫斯:他乃神人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12: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皇马(微博)球员对穆里尼奥中场休息时的战术讲解能力崇拜得五体投地,他们认为,穆帅在中场休息时对对手战术变化、对方的进攻策略以及本队的应变方法的分析,是极其重要的。在皇马赢下马德里德比后,拉莫斯就对穆里尼奥的半场战术调整赞不绝口,表示如果有人能做到谈笑间令强虏灰飞烟灭,那这个人只能是穆里尼奥。

  此前《马卡报》就报道过穆里尼奥中场在更衣室的一些调度艺术。据悉,上半场穆里尼奥主要就是分析对手,解剖对手的战术,他会根据对方的情况在半场时进行相应的战术变化,穆里尼奥对对方教练的战术变化的预测能力,让皇马球员无不拍掌叫好。上赛季,他的准确预测能力就已经显露出来,而本赛季,随着对西甲对手的了解进一步深入,他的预判能力变得愈发强大。

  西班牙《ABC》报也表示,穆里尼奥在中场休息时间15分钟的战术调整,犹如好莱坞电影般精彩。波尔图、切尔西(微博)、国米和皇马的球员,都纷纷表示,穆里尼奥的半场讲解是他们所经历过的最精彩的半场讲解。在一些困难的比赛中,穆里尼奥的表现尤其出色。马德里德比中场休息时,皇马球员就又享受了穆里尼奥的一堂足球课。

  对马竞的上半场,是皇马本赛季最糟糕的上半场,马竞高层和为此都有些得意:“他们不是说上来就要灭我们吗?现在看看!”不过,经穆里尼奥半场点拨,皇马成功化解困境,在下半场实现对马竞的大胜。曼萨诺的球队凭借出色的防守,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将1比1的比分坚持到了半场休息,其中,阿松桑和迭戈对阿隆索的盯防非常成功,不过穆里尼奥下半场没有让这一幕继续。

  “你们想知道主教练在中场休息时对我们说了什么?”拉莫斯赛后对记者们说,“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人懂得足球,那就是我们的主教练。他能让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出最大的优点,是他刺激球队做出了反应,导演了我们下半场的大胜。”下半场,阿隆索听从穆里尼奥的指挥,将位置后撤,这样他就摆脱了自己的盯防者,可以发挥自己传球的能力。此外,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还要求本泽马,尤其是厄齐尔,在下半场学习迪马利亚,踢得更具纵深些,迪马利亚被穆帅认为是皇马表现最好的球员。穆里尼奥希望本泽马和厄齐尔敢于一对一,并且多向对方禁区传一些纵深球。

  皇马一位球员曾称赞道:“穆里尼奥就是神算子,中场休息时他会给我们进行战术讲解,他往往能一语中的。如果你在中场有幸聆听他的战术讲解,那么你会十分惊讶,他十分清楚对手会怎么样。他真是个天才。”在战胜马竞之后,卡西利亚斯强调,皇马半场战术的变化是非常重要的,“上半场我们跟他们踢成1比1,马竞只有10人对阵,但我们就是无法打入第二球。我们不能还是漫无目的地传球,因为这样赢不了比赛。中场休息时主教练要求我们改变进攻的方式,而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

  穆里尼奥在中场休息时不会指责球员,但也不会保持沉默,他要利用这段时间分析球队的战术,给球队指明前进的道路,给每位球员布置具体的任务。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的这种战术调整是因时而变的,他不会墨守成规。在伊瓜因登场后,穆里尼奥让球队只踢一名中锋,厄齐尔和阿隆索都必须给伊瓜因制造机会,而他们也给伊瓜因创造了机会。毫无疑问,穆里尼奥的战术调整能力,是皇马本赛季能领先巴萨(微博)6分的一大重要原因。(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